2011年2月20日

愿我们拥有体贴的心,安慰那心灵受创的人

有个小孩,遇到认为‘不如意’的事,一定是大发雷霆,他总爱说:“谁比较凶?我比较凶。”,再不然他会说:“我不跟你好”或“叫他离开”…… 接着一把眼泪,又一把鼻涕的上到六号房投诉。

当他发起脾气来,不只连那‘得罪’他的人被骂,其他人、传道人甚至上帝他都骂。对他的‘特殊’反应感到有点恐怖(像一头饿坏了的狮子)、担心(精神是否有问题),也掺杂着深深的同情(痛苦的遭遇)。

我怎能不疼爱他呢?他从出世到7岁,没有获得父母亲的呵护、教养、教育。他心中有很多的疑问;“为什么别人可以和自己的父母亲住在一块,自己却从没有过的?”八岁前,不会说话,更不会表达内心的感受,直至他一名亲属出现将他仿佛从黑暗中带出光明的世界来。

话说回头,他的脾气真是有损他的形象和人际关系。怎么办呢?他正是需要朋友啊!当他耍起脾气来,我真的也受不了,曾经痛打过他,痛骂过他,事后都叫我懊悔不已。

像上个星期日,从教会回来,他一直不停不停地在骂着人,像前天(星期五)他又在‘发作’了。我问自己:“他到底是怎么啦?有病?心理不平衡的病?自闭的病?精神有问题?……”。我没有办法,因为我也很疲累了,他在耳旁的嘀咕(重覆又重覆,霸道的神情)使我喊了回应,我又内疚不已。

我祈祷。将他交回给上帝,向上帝投降:“我无能为力”。别人老看见说:“他乖了,改变了”全是上帝在他身上的作为,人们从他身上看见了上帝吗?他的亲属体会是上帝的爱钻入他的侄儿身上了吗?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小孩竟然会是这么‘凶’的行为,长大不是更甚吗?像某某人……好的时候非常的温和,发作的时候却吓坏人。祈祷后,我尝试要睡觉。

--------------------

梦见有一些人(大人和小孩),他们好像在参赛跳高。那道墙不高,应该只有56尺,有者轻易一跳就过去,带来了许多欢呼声。有者跳了多次还是无法跳过去,他们来到关键地带,一次次都跳不过去。旁边站了数名人士;有父亲和教练在一旁鼓舞着,但还是无法成功跳过那道墙。梦中见有者一次次的挫败,我醒来了,还没听见回教堂传来的祈祷声。

我知道,是上帝在跟我说话,回答我的祈祷。显示着这小孩,目前还没能跳过这道看来不高的墙,当他跳不过时,他不是一直也在沮丧吗?看来轻而易举的那道墙,对他来说却是非常吃力的。莫非,那道墙正意味着他心中的高墙?目前无法突破?交给袮了,上帝。想想新年他从家乡回来后,只剩2天没发作,我也没有打骂他了。我是跳过这道墙,但他仍然还无法跳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