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一封致交通部长的信

我本身是名使用拐杖的残障者,多年来就有本身的交通工具,不知为何却钟情於铁路交通工具。想想应该是从学龄,在来往就医时结的缘吧!成年后,从事关怀残障人士的我,也特别留意残障人士的泊车位,包括2007年贵部门兴建的新站有无电梯等的设施。

兴建后,即发现没有电梯,有点失落,只见层层的梯级和长长才可到的斜坡(下雨时怎么办),心是沉重无比的。也许您,或铁路局属下不知道新站将会有残障人士的乘客吧!

今年1月从报章中见部长您,替残障人士建立火车站的电梯等设施的佳话,2月又收到贵部门来信,真是欢喜万分。然而,却在4/3收到铁路局的来信提及;“……经费问题..请使用已经有(斜坡)的设备…….”。

对信的内容,我没有意外。许多人早已在暗示着我,‘不可能’实现的(费用太高),何况是为弱小群体的需求。不过交长大人,我仍然对此事保持乐观,因为许多事不是只有金钱才可解决的,比如这数十年政府不是提倡友爱社会吗?友爱社会需有‘反常的举动’。我建议部长您可否通融,即当残障搭客在吉隆坡中环柜台,提出该趟火车改轨道到1号月台时,当局不妨与其他列车联系好,稍微迁就1分钟就行了。不知道部长您会笑我天真吗?但这是目前最特别可为残障搭客可做的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