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云婆婆走了

昨天晚上赶着到医院,探望云婆婆。

她双眼指望着出入口,眼泪直流,已经不能说话了。

赶快为她祷告。她的双手肥重,看来是水重点关系,双手插着针孔,嘴巴一条粗大的喉管,‘气’导致她非常的辛苦。

问她怕吗(死亡)?她摇头。问她是不是等孩子,她摇头,但后有点头。其实她是在等孩子来看他最后一面。我告诉她孩子就赶着来了,应该就快要到了。

走过去问护士,她的情况。护士说情况比昨晚好很多,问我是不是她的女儿。不久,护士过来指着一份文件上一个名字,问说:院方一直联络不到其孩子,我告诉她说:“她的孩子正赶着过来了”。

我问云婆婆,你说不了话,那别人不了解你在想什么,可不可以用笔写字。她很辛苦地用左食指画了画,第一次我看不懂,第二次她很吃力地写。我问她是不是十字架,她大力地摇头。后因很多痰无法吐出而 整个脸很红。

这时,华人护士要我离开,她说时间到你她们要处理一些事情。我的心情很沉重,站在玻璃门外,她对着我一直在摇手(再见)。

我离开了,仿佛知道云婆婆生命即终了。

5/12。上午她离开了医院、离开了金宝、离开了教会、离开了美门、离开了我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