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毕业礼以外的趣事


今天是附近大学的毕业典礼,慕名而去参观这座建有‘中国风’的礼堂。

参观后,我选择坐在一陌生婆婆的右边,却喜欢礼堂右边的这些‘座位’所散发的冰凉。我观察这婆婆;她健康、乐观,言语显露她思想开通。她说是来参加孙女的毕业礼。

几个执勤人员走过来邀请说:“这里很晒,要不要过去另一边有银幕可看?”我说:“不了,那个银幕很蒙,看不清楚的,谢谢”。她们走后,老婆婆对她的男孙(因为工作人员邀请他先过去看看)说:“如果那边看不到什么,倒不如还是坐在这边更好”。最后,我们两人还是留在原位。

这数排由无数小石子凿成的长凳,在炎热气温下,仍然默默地散发出其‘冰凉’的服务,让人舒服地继续坐着。

二点多的高温,令人昏昏欲睡。我从早上5点半被叫醒,6点半开车到现在‘静’下来时,身体非常困倦。想着该往何处寻找休息处的当儿,见一‘年轻’人随着一老妇人从礼堂出来,老妇人选择坐在我右边不远,原来是礼堂内的空调太冷,被逼出来的。‘年轻’人则是她的小儿子。我们彼此不认识,却好谈,有说有笑,显然话题一致又有趣。

谈着谈着,‘年轻’人说他今年42岁(六人一起注视着他)。我说:“你不像这年龄,挺多三十一二岁”。他强调是真的。此时,我左边的婆婆对他说:“我看你最多三十至三十二岁,不会是四十岁的人”(老婆婆连续说了两遍)。‘年轻’人答说:“是真的,我真的有四十多岁了”(其他三人不语一直望着他)。这次我信他,就对那‘年轻’人说:“你让婆婆看身份证就是了”。老婆婆又再对他说:“你骗人”。他说:“我真的没骗人”!我对她说:“他是真的没骗人,因他没必要骗我们的”。老婆婆还是遥遥头,说不信。这‘年轻’人示出他的身份证,我以手指指着身份证以让老婆婆可亲自看清楚,数秒后,全都笑了起来。我接着拍一拍老婆婆的肩膀,并问她:“请问,您今年几岁?她答:“90岁了”。我说这应该是您有史以来最看错人的一回吧?她笑着望着这位由‘年轻’数秒内成的中年人,身体摇晃个不停,大家再次笑得前俯后仰的。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观大学毕业礼,虽然无法进入礼堂内观礼,但却遇上这些有趣的‘陌生人’至今仍很难忘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