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6天台湾养生旅游


前言
20/8凌晨12点半来、三点、再五点醒来,不能睡了,应该准备前往火车站了。以四十分钟等待也觉得异常兴奋。虽然心中担忧从台湾回来,下金宝站的火车会停在月台二的不方便的事。最后决定等去了旅游回来才再烦恼吧,心安了!

今天的行程是这样;开始是货车、其次是火车、再乘搭巴士抵机场,时间还早,而且领队说飞机将延迟一个小时。意思是我们二人在机场溜达的时间是三个小时有多。

台湾机场后
飞抵台湾上空,传来报告说台风即将来临。四个月小时后才抵达。由于是最后二位下机,其他不知名的团员早已领取各自的行李了。但当我过关卡正入境时,后面的小孩没跟上来,忙着找他,原来他被二名入境检察女官发现高烧39.5度,需留下验血,还被警告若明日不好需前往医院一趟。小孩怕痛,不肯合作抽血,在扭扭捏捏,好不容易方可离开处境厅。顺便问推我的执勤员有关外国人在台湾复诊的收费事,他说外国人看医生是很贵的,这句话小孩听到了。
由于被检察官紧跟着来到大厅,那种感觉向是被她押着的,很别扭。检查官见了导游,交代她明日带我们去医院一趟。导游笑笑回应。
一行十多廿人就赶着上巴士,前往第一个高山的景点<森东旅店>。导游说这么巧合遇到台风但不会影响这次的任何一个景点叫我们放心。一路是雨水,一个多小时到了一间不是很方便的旅店。大家累了,急了,赶紧上楼休息,虽然时间才十点多。

小孩洗完澡后,喝了导游递来的一包东西就睡觉。凌晨,与我不约而同地醒来要上洗手间。当我从洗手间出来竟不见小孩在房内,以为他又耍我要我找他。叫了数声他的中英文名,还是静静的没回应。唯有坐在床边等他主动现身,心中祷告着。突然听见门铃声,该不是他吧,会是谁呢?三更半夜的。敲门声再次传进来,我开始怀疑该不是小孩跑出外了吧?果然是他,他在门外叫着。问他为什么在房外,他没答。问他为何离开房间,他说要小便。问他为何小便要出外的,他静静。问他可有小便在外面,他说没。后叮咛他几句和为他祷告就一觉到天亮六点。

内容
21/8 7am下楼用餐(很方便),他选了一些合胃口的早餐。上完厕所,大家在等游巴时(仍然下雨),他说很痒,很痒!一看,不得了双手起了许多红斑。导游说不得了,下午要带他去医院。上到巴士,告诉他一定要好起来,不然等下就得去医院了,他说不要,很贵,我没钱的。告诉他是的,我没钱,不过如果你继续痒让导游看到,他就会带我们去医院的了。他说他不要捉痒给导游看见。

这个皮肤病连续痒了他四天,他都忍得又耐得了,三天里仅悄悄地捉痒,没胃口和感发冷(向来他不怕冷的)。但他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景点,没闹情绪,仅在第一天说了数次台湾不好,台湾有台风不好玩。到了第四天的午餐,他特别爱蒙古餐似的,吃了仿佛复原了精力,吃个不停。隔天还念念不忘。晚餐和入宿更是开心。第五天他完全好了,开始活泼了。这天,电台(他天天看新闻)报告台风过境了,可是雨就是时而下时而停,连最后一夜的逢甲夜市也是。在从马来西亚带来的雨衣破洞下,不得不为他购买雨伞和他喜欢的细致矿泉水瓶。
结语
这次旅行,感恩的事很多,尤其是小孩很有毅力(生病)及懂事(没花钱,没埋怨)且愉快和顺利(有人协助我搬轮椅从底层上到二楼,到金宝火车站有电梯乘搭,又有人接送)地回到马来西亚。我个人喜欢导游给予的知识和其指导的健身法,非常的收益,虽然旅费昂贵,但遇到尽责的导游,司机和全体游人安然无恙是非常值得的怀念的。我后悔没将剩下的台币200元赠送导游以示感谢她,因为担心小孩在机场内要买东西可用(最终他没买)。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