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都是你的错???

冲突时,人们很喜欢说的其中一句话是,都是你;我才这样......我才那样的......。

也对,我们的老男始祖犯罪时也是这么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创3:12)

唉!人们脱离不了这咒诅??

除非,自己先懂得反省,否则永远只见别人眼中的刺(太7:4),而自己则理直气壮,辩论得非大声的不可。这些,无非是对方:都是你,不然我不会…….。

贤人曾说:“没有反省的人士,只是一半的人生”。可是恐怕人们连一半的人生也没有,因为至始至今人们是否懂得警惕自己反省还是处于零下。为此,产生许多负面的情绪有待“受调”,与人关系更加降入冰点步入死亡。


然而,感恩的是这只是暂时性的,不是永远的,因为人们都有同样一个创造者,某天还得面临审判(人人都得一死,死后却有审判=新约圣经)接受真相。

感恩的是;人们始终会被创造者换个公道。

写于:27/4/2010 4:45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