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看袮的了!


31/1去年的11月学校假期开始至今年的第二天,多般挣扎和经寻求袮的意思后,我自作主张地没经过会议的同意(还没开会日期)就擅自携带他去怡保报读以英语为主要教学和适合其进度的课程。记得2010年的三月曾经考察和实习五天。这,对一些特别的孩子是个福音。于是,经思量中心一位孩子的‘将来’和‘需求’,就私下承担他的全年学费。由于无须让人担忧钱财问题,和认定会被支持,不会面对‘反对’问题,只需要安排司机与我轮流载送的通知即可。

谁知道,第二天的早上七点半前,交代司机载送时,被他用手指,指着并带着‘教训’口吻责骂一顿。他靠近我身边不到一尺地说不怕我受伤,他也要讲:“是我自己拿来的”。当场回应他说:“没错,你已经伤害我了,不过,你给我的伤害(挫折和失望)我会寻求上帝医治的”。最后,他没有载孩子并驾车走了,留下我和这孩子呆在那。孩子问“为什么公公不载的?”他看见我的眼泪,我也看见他的眼眶有泪,我笑笑地对他说:“不用紧,他不载,还有我,不要怕,耶稣爱你”。那天,我不敢再要求对方协助载送,除了偶尔有顺风车去。

同一天,赶快赶回来聚会后,赶快去找主席表达孩子和中心的需要。谁知道又是‘更沮丧’,加深了伤口的痕迹,‘痛’了三四天,无法入睡。主席说:“交通费过高,很难向捐款人士交待”。

这天(5/1),问题问了一遍遍……。平时十点就入睡的我,一点随意也没有,一副脑袋被楸着,楸着。八点多发了多通电邮,讯问有没有顺风车(曾听说教会好几位每天驾车去怡保工作的)可减轻我的‘疲累’感。没有,我敲错如意算盘了!十一点多了,明早还得起来,赶在六点半下楼为他准备早餐(没准备,那可能就得付另外每月RM120的餐费),希望他能不超过七点半出门,否则塞车(的确如此)就迟到。可是,现在我却无法‘安息’(1/1主日信息)入睡呀!我的头仿佛快要爆开了地呼叫“耶稣,耶稣,救我,我很辛苦”。
低头的我,回复一则短讯后,电话铃声响起,接了电话,呈明心意,对方爽快地答应让我受宠若惊。是上帝,是上帝。我入眠至天亮六点。早上起来,约个老师,表明心意,寻求她资助交通费。另外一则‘救星’简讯也到了。下午一点正,老师出现了,答应了。

记得那个早上(9/1)我不得不认罪(承认太大意相信会被祝福和支持),的确是我自己找来的烦恼,现在我没能力承受压力,不敢再擅自作主,就让上帝作主吧!同一天的放工时间,与孩子坐在地上边聊天边抹泪,说出我个人的困扰和他面对的问题,让他选择留在金宝或怡保。最后,他愿意留在金宝国小,说好31日是最后一天去怡保读书,其实是为了不让传道这么辛苦(原因太远了、汽油贵、没人载、学费太贵和没钱去旅游)。

10/1凌晨,连串传送三则简讯给基金会的二位重要人物,表明我的挣扎。因为,肩膀压得不行,只因为没有获得人得祝福与支持。我愿意牺牲金钱和增加工作的劳碌,为什么就因为交通费的缘故被质疑?值得我再‘走’下去吗?人家不认同与我同走这一条路了,试问我还能坚持多久?这条路,一个人走,凄凉啊!让他在金宝继续‘垂死’?或让自己和他每天赶着上怡保(有一位老师也不同意我的做法)?傍晚,收到一则被肯定的简讯。其实早在6/日已经解决了交通费和学费的问题了。确实是上帝也看好的事。隔天,主席来电提及司机工作的事和请假由我处理,就是没有明确告诉我支持或不。我也不敢再自作主张,因为我失去了信心和信心的冲动了,经一事长一智,让上帝解决,就看上帝的了!

上帝爱他,为他安排了教育的经费和交通费,只是我已伤了‘元气’需要医治等候复原。

后语
过年回家的第一个晚上,想到过了年,中心就楸着,不安。第二天也是,接下来也是……一首诗歌飘进我的心中“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袮爱袮手,将我紧紧捉住”也一次次随着扰乱的心出现在后。回到中心的崇拜里,哎,领唱者带领唱出来。
这么巧,孩子新年回来后的第一天(30/1),感冒和咳嗽。第二天他问,今天在那里读书?告诉他去国小上学吧,他想了想接受了(刚巧他沙声),回来报告说学校有积分(行为和课程为主),不去怡保了,并说可以将钱省下去旅游了,因为怡保实在是太贵了。这一次,是我不能确定他的决定了。

30/1我担心自己像摩西(出2215-19)般X碎了上帝的诫命(灵修时)。也害怕因重视自己的情绪过于上帝的印证。31/1的灵修是约伯3429他使人安静。1/2列上1224 看见“这事处于我”(耶和华)。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