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该不该帮?


11/12凌晨五点觉悟。已经是第六天了,为自己个人的安全和教育对方,日后不必再亲自帮助也是行动不方便和不会感恩的人了。

十二年来,面对低智商的人我都不会用口教的,因为他们是不明白和没有果效的。但今早为了自己的安全和教育,我需要改变了教育方法了。

话说那天(7/12),为了让一名情绪不稳定的她去参加追思礼拜,不得已载她去(自己血压低头晕)。由于她行动不便,我将车子尽量地泊在最靠近她下车和无须多走之处,好减轻她的不便。其他参与的‘观礼者/旁观者’没能给予她正确的帮助。我陪她一步步和协助她所推的椅子可以前进(马路上的粕油路粗,她不易推着前进找位子)。她没有向我道谢。

追思过后,再陪她离开中,由于她的情绪因不舍死者而激动,一边推就一边哭。怎知没想到与我二人双双跌在马路上。我从地上往追思礼拜处向上看,站在马上上的观礼者也向着我的方向望过来。而她在别人的扶助下一直在哭泣。我很想要责骂她,不过我忍了下来,马上起身走向他处,因还有重要的事要处理。处理后回到来,坐在她的左边,安慰和与她交谈。她没有向我说声谢谢和道歉。

-----------
我很生气这个人,从不自愿开口谢谢我。也很不解这么多年来,她可以买许许多多的礼物(生日礼物或圣诞节)送给她想送的人(我教她要回馈感恩於人),就是一份礼物也不曾送给我(开口问她为何没有送给我)。让我感到心里不平衡(我是长期还在帮助着她,而她却送礼给予过去式的帮助者)。找个机会与她让她了解真相。

经过与她跌倒之夜,我醒悟了,下不为例。其实那天我头晕得很,而且自己也是个残障者,让别人去帮助她吧!我做过量了(当对方没礼貌,引发我失控教训她。何况,我不助人,也没人敢指责我)!

那个晚上若我因她跌死了,说不定别人还会责备我不自量力!书上有人说:“若感到疲乏,那是工作过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