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平均2或3个月内打人至少一次的L

11月的19日中午时段。

发生起因:天气好到昨天用洗衣机,今天又用洗衣机。

引来不满声。2个女人以相骂为始。骂声传入办公室。

从办公室望向闭路电视,见双人拉扯的动作,赶忙派人查究。相骂声音依旧传来,非得亲自了解不可了。

在劝架中,2人再边骂边打(都坐地上),其中B方没L方来得有经验和有力度而满口是血,只让对方前面的衣领破而已。

B 可以是因为输了也可能是因嘴巴流血而哭,她事后无法用餐,嘴唇和眼睛都肿。一名不知道的义工在星期六载她去看医生。

我奇怪,为什么说她生病,她没有生病,因为她还是继续的工作?我后来想到并告诉这名义工,她不是生病,而是被L打伤。

这名义工对L说:若再打架,不再来中心煮饭菜了。L 不敢哼声(平时她会为自己辩护)。

L 是母亲和我所公认聪明和很会花言巧语的女子。打人后她内疚,会找人谈(我所知道的有姓郭的义工、钟姐妹),她也得到她们的劝导和安慰(若L在一个月内不打人会以礼物奖赏她。一个送她一支木材助她又力行走和与她通电话)。过程中她是以‘弱势’的姿态陈诉,对她们说:“我不想的,我控制不到啊!” 使人同情(也是对的?),关心她。

受伤的那位,没有礼物,也没被安慰(她有一名义工载她就医)。

她打人的记录多得不胜枚举,已经不适合住在这里。但为什么她依旧住在这里?这就是圣经所说的‘恩典’=不配住在这里,却住这么多年。

以前有2个打人和恐吓的住宿者,我们在忍耐2年多就请她们的家人带他们走了。 而对这个L 者,却忍耐她十年。

我真想,忍得住,可耐得了?上帝实在非常爱她(说实话,她也爱着上帝)的表现在她所住的地方彰显。

我觉得上帝的爱保护她,使她仍然住在这里,多过我对她的‘私心’(因为‘私心’迟於打人事件的多年后)看法(母亲不肯带她去靠近她家的附近中心)。

等待吧,上帝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8: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