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我的2012年12月4日


个因素的改变,使我今天‘大动肝火’,非常伤身。

第一个:同事,昨天带人去附近医院复诊近2时才回。不忍心。希望她今天有更多的时间可练球。

第二个:司机载人上去怡保参加运动会的活动,不忍心他会因工作疲累和驾驶安全着想。

所以改变原本计划;今天由我驾车上怡保医院去为一学员取药,顺便为他取预约日期,因为他出院那天医生没有给下次复诊的日期,而陪学员在金宝复诊的事是由那同事去的。同事不用去医院,由我聚会后载陪去复诊再载这人与我一起去怡保中央医院。

故事开始;
早晨的聚会后,一切是如此的顺利直至她见了医生;医生说她应该等到预约的日期才来看专科的,要我们两个跟着一个护士,,过程中我是站着与医生对话和也需要跟着护士处理事,进出复诊门这学员也不会帮助我开门,需要我一再地要开门给我。

医生说可去拿药,到取药处,配药者说没这种药,需去买,若要等须到月底才有药。拿不到药,就往怡保医院的方向驶去,还有35分钟接近12点,感觉有点热(离开医院的冷气),车子来到数公里处,我感觉有点困倦,眼睛不适。抵达一个红绿灯处,告诉学员说,我闭上眼睛休息一下,若见其他车子动了告诉我一声(第一次当然怕她不明白,我的眼睛只轻轻地关上,尚可自己注意安全),她点头。可是,别人的车子动了她没有告诉我,还是静静地。告诉她,我疲累,想要藉着红灯休息,请她再帮我可以吗?她点头,但没有帮助我,我交数次,她依然没有帮助我。是她不明白吗?我生气了!不再与她说话,直至到达怡保医院的7楼(果真没泊车位,只是‘悄悄地’将车子停在别人车的后面,以最快的速度乘保安人员没发现前赶快进入医院大夏)。

以马来语问一名皮肤黑黑的医生,他以粤语回答说什么事。他查看电脑后将文件交给一名护士,我是站着等约20分钟,(这女护士态度比医生好很多的)。没有结果,要我去另一座建筑物预约,时间是一点正。去食堂前,问学员有带钱吗?她说没有,但可以吃饼干,我说,我借钱给你,她说不用吃饼干就好。进入食堂,张张桌子都满,我因为要排队购物,教她四处张望找看有空位子没,她没有找,身体背后是桌子,眼睛望向一饭档。当我买好食物,问她有没桌位,她说没有。我说当然没有,因为你没有找。我很快地找到一张空桌子,开始要吃饭,她望着我的饭(没出声也没准备吃饼干),我知道她要吃饭,就借钱给她。她拿到饭,坐下马上用手吃了一口(没有洗手)被我训话,她答没有汤匙。我指着最附近的汤匙摆放处,她说没有。我再指,她找了找说没有。我再说,她也再说没有。我拉她身体过来我身边,指着,她又说没有。我望向一处卖饭的,马上看见有汤匙可拿,告诉她并要她去洗手和洗汤匙。

从食堂出来去取药,上楼预约,到第二处才找到要找的柜台,约10分钟,护士说不能给预约日期,因为这名病人没有做腰子的抽验,没有报告可看的。我告诉她,这名学员他在1月后就没有药了,她说没法子,除非他已经做了抽验,要我去令一座的4楼预约。
我是想去完成今天的任务,但清楚知道拿了这学员也不会合作去抽验的,我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再走去4楼做白费心神的工作,等与他谈妥了,有人到医院来才为他预约也不迟。

请与我到医院的学员帮我移开车后的栏绳,好后退。她一点方法都没有,不是拉着绳子,就是摸一摸放回地上。我在车内摇手要她过来,告诉她如此如此,她不明白。再叫她过来,再教,也不明白。这下换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容易的事,她不明白,不会做?第四次我拿着绳子示范才成功。回程我们没有说话(她睡觉)。

回到中心,刚下车,同事说……。又说……。我疲累得不得了,她一味的报告。上楼前见四名学员在看卡通片,其中一个没上课,说老师没来。其实是老师来了,只是他看入迷了,被训话,才匆匆上楼。

上楼看了一会儿报章,有敲门声,我实在很不愿意开门(对方仍继续敲直至我开门)。这次我休息至5点半,下楼与那不愿抽验的学员谈话,他坚决不去。没法子,我不要再强求他去不去复诊,去不去抽验,顺其自然好了,如果有人或他的家属责怪我失误,我也不能避免。最重要是我已经进了责任,已经劝导了,现在的我比较重要,若因为要他去复诊,而他不去所引起冲突,伤害到自己的肝,没有人会同情和帮助我的。

晚上7点多我在看电视,一名学员将房门锁上,他的态度是马上要我拿钥匙给他开门。一个小时候,我问上午陪我去医院的学员是否将房间清理了(她答应洗),她说没有,要她赶快去洗,她说房门被人锁住了,开不到。
这就是我一整天的‘垃圾情绪’。

---------------------

以上提到的学员都没有错,我也没有错。
那到底为什么我会生气而骂人?是气候的错?是他/她们的错(弱智)?是我荷尔蒙的错?有很多事是没有答案的,是我还没学会沉稳这个功课。自己最不好的是动怒时会出口伤人。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