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又是梦境

如果没感觉热气,就不会被一阵的吵闹声吵醒,尚有15分钟就午夜。内心直喊上帝,救命;太热,以及令人不安的高贝声!

努力静下来。窗外逐渐传来风声,希望接下来是雨声。

真的,下雨了,但仍然感觉不了舒爽。梦生了;

“场景:与熟悉的人在最后一天准备要离开玩乐的酒店。我已准备好退房,趁退房前还有一些时间,下楼找同伴。突然,想起遗忘了某样东西,非得再回房间;
于是,我走进一电梯,后进入房内发现有两个人在床上睡觉。不是我认识的人,对方醒来是醒来,但仍然坐在床上,又继续睡觉,没有看见我,不然可尴尬了。
赶快离开房间,再进另一部电梯,想起忘记房间卡在何处,还好,有人用他的卡协助我按电梯,不然我被困在电梯内了(有些电梯需要用房间的卡才可操作)。
既然没有门卡,回到楼下找熟人吧!遇到一男一女,与她们聊了一会觉得站得不舒服找个地方坐下再聊。有二名服务人员走过了交给我几件洗过的衣物。原来是我的东西。服务这么好,该给贴士。此时,想起行李还在房内,而他们想要去看看,就结伴上楼。出电梯后向前面一间房间的方向走去,进不了,看错门号了。哦!我的房间是在另一方向的电梯,不是这个方向的电梯。于是,三人从反方向走去找我熟悉的电梯。可是,仍然没见到那个靠近我房间的电梯。
见到一座桥旁边有座电梯,对了我的房间就在哪里的方向。走累了,心也急了,只剩下一点点的时间要退房了,大家要走了,怎办?见旁边有个桥状的高楼梯,我从楼梯旁下去吧,虽然有棵大树挡着(时间紧皱,他们不去我房间了,剩下我一个人要去拿行李)。我只好窜过这里,边就是我的房间,没错。我试了几步,不行,脚还过不了,有人在笑我。没法子,我只好被‘逼’走它。可是,我焦急和疲累,双脚无力,只好以爬的方式往楼梯爬,还好,还好,不远了,靠近了,靠近了,希望尽快回到房间提行李。望楼梯下,有许多行人正走向我的方向,我希望他们帮助将我的脚抬一点点,免得膝盖受伤,可是行人好像听不明白,我担心这样更耽误了退房,只得靠自己了!

原来是一场梦。醒来双手感觉麻痹,头脑和身体都累。

这个梦,觉醒自己;
1.以为有把握捉紧时间,与人闲聊。
2.被人耽延。
3.太急促而没谨慎。
4.抄小路,却浪费时间。
5.没人帮助,得靠自己。


生活中不也这样,以为自己在这些人中最有知识和经验,其实都在自以为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