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第一次车祸报案

上个周六(20/7/13),为了不迟到,特意提早30分钟前往怡保。我不是驾快车(此路时速是50-60,有座桥,还有个红绿灯)却撞上一个马来人的车子。她打紧急灯,并驾停在路肩。我也开启紧急灯,边开始祈祷,边将车子驾至她后方位置。

过往经验(我未曾撞过别人的车,几次都被别人撞前或撞后,他们都没有赔我钱,因为他们一直在对我道歉个不停,扁是有扁,但不是严重)这是宗小车祸。

我诚恳的向对方承认是我的错,请她放过我!没有,她没有放过我,她说,这不是一件小事,是一件很大件的事,需要用很多钱的。

我沉默,走回车内,祈祷着,再走向她们的方向。说,那!先拿我全部皮包内的钱(整个皮包拿给她看)吧,我是基督徒,你拿着,再给你的电话和银行簿子号码,我一定会存款给你的。她不要,坚持要我等他找亲人来。

我没有亲人可方便找和陪我与她们交涉,来到一棵大树底下,祈祷个不停。
当我坐着祈祷,见有个马来男子走过去她们车边,看了看,动了动。我没听到他和她们的对话。他走后,我往那辆车子的方面望,Ye! 她们的车没事了,只有我车子留下的痕迹红漆,没有扁。

心中感恩这个默默无声的马来人年轻男子。

马来男子‘做好后’ ,她们的人来了,说不好意思拿我的钱,要求报警,以便保险赔赏她。我跟着她们去了附近的警察局。2名警察建议我们到怡保报案比较省事。临走前,其中一个马来警察说,知道我住的地方。我问他为何知道,他说常在报章上看见我。我说,不是吧,我已经很久没上报了也,他笑笑!

往怡保报案的路途中,我想,这个警察也是在暗中‘帮助’ 的人哦!

来到霹雳州的警察局报案处,见一名华裔和一印裔警察,我问那印裔警察,应该坐那里报案,他要我坐华裔的那边。这华裔警察表示,他知道我住那里,形容他过去天天会经过我住的地方。他还 ‘暗中’ 帮助了我即刻见到了“沙检“。案 报好了,对方来了。临走前,我在警察局内祝贺她们斋节和开斋节快乐。

车祸发生到报案后一共2个小时!在人看来不好的事,一经过祈祷,却是渡过了危机,还遇见3名天使。

整个过程,我处理的非常的棒,超出自己的表现范围。感恩,感恩极了!

而且,这起车祸,让我更加的谨慎日后的驾驶,不再凭经验驾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