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参加新加坡东运会(2015年11月23日-12月10日)前后感言


2014年1月第一次参加东运会是在缅甸那比都,自己缺乏训练,别说四级,连2级对上一个弱女子都法打赢,其中一场比分落后在11:2感到羞耻和汗颜。

在州友和球友鼓励下勤力练习,几乎每个月,每星期都练球。代表州参赛,没教练,祷告要求耶稣做我的教练;他果然‘亲自’透过YOU TUBE 一幕幕地教导我,还做笔记,希望加强记忆力。有了把握和兴致目标,百里迢迢,驾车北上(坡离市)也在所不惜。拿到1面金牌赶着驾车会金宝(对另一个金牌的机会拒绝了),因为星期日在教会证道,不得有误。金牌(可得政府奖励RM3000)算什么,事奉和上帝的道最重要,我很清楚。

2015年的东运会是在新加坡。在私事和公事忐忑不安,矛盾非常。州友又鼓励下5月(东海岸丁家楼)和8月(吉隆坡)又赢了,共得3金。荣耀归耶稣的名(有人酸也不在乎)!

1-2个教区同工和1名球友问我,有把握赢吗!我说单打没把握,双打是可获得铜牌的。(相信是圣灵告诉我的)

若不是上帝安排有那么巧吗!国家体育处要的所有资料,我都顺利的给呈上。而且公事完成的隔2天(11月23日),才与同州的队友(来載)一起前往集训(可养神,省下不少的交通费和路向问题)。

值得提的,在参加年议会时,吴牧师送我一本《追逐狮子的人》也一起带了。我边看边想,自己能不能是追狮子者,可我没这勇气啊!

果然,出现一个专门教我和队友双打的教练。果然,他说我俩的双打可获牌,他最后一天的集训还送我一粒画了线的球作纪念,对我俩说希望可以拿牌回来。

集训的一天出现让我受伤的事;我在与队友模拟比赛输球,不解。问一个基督徒的教练,那知道总教练听见(当时是用晚餐时间)他以严厉的口吻对那教练说:“这个人你不要教她”。我受伤了,不明白地问他:“为什么这样说“他说:“你打球这么多年,到现在连球拍都握不好,何必浪费时间在你身上”。我解释是因没教练,他说:“我之前有教过你,很多人都教过你,为何还不会?”我无语,努力控制眼泪不让它留下。他们走了,我勉强收拾情绪,饭再也吃不下。回房间悄悄地流泪,祷告和看那本《追逐狮子的人》。

隔天照旧集训。休息间忍不住向州友诉苦。晚餐后,在房间祷告,希望能够让情绪安静下来,但情不自禁又悄悄地流泪。同房的一姐姐过来问东西,我回答了。她再问我怎么啦?我告诉她我不开心,然后告诉她我的处境。她以她的经历安慰我。

第3天,总教练和另一个经理教练来教我!我表现若无其事,其实非常的受伤不是一时可以复原的。

在不被教练看好的情况下,我在团体赛一点斗志都没,输得惨,但这不是必然的(如果不是队友连续获胜,铜牌就没)吗?我非圣人,清楚自己是个普通球员,在代表国家时才被召集训,且短短7天,又被言语打压得没半点尊荣,不做逃兵已是名勇者了。
我为那名教练感到可悲,他若对球员没鼓励和欣赏的视野,再怎样每日训练球员,球员都无法快乐和满足地学习,怎能会获奖呢?

认为要注意的事;
1. 教练与球员关系要融合,而不是每日战战兢兢练习。否则,就如教练说平日练习表现很好,但上场比赛却走样?
2. 多赞赏球员,非批评。
3. 练球场有冷气设备,因大型比赛的球场有冷气。
4. 训练要用符合球赛型的球。
5. 安排各轮椅男女球员模拟比赛,以提高比赛机会。

印尼队员的训练;
1. 早在2月开始集训(10am-1pm)
2. 练习3-4个月,之后是比赛,是与其他球员轮流比赛
3. 教练与球员是师也是朋友

总括来说,非常感恩,因为我的确没资格参加国际赛,但因为‘时势造英雄’竟然住上令人羡慕的酒店(MBS,39楼),还获两个第三名,总算为国争光和贡献。这一切都归荣耀和颂赞耶稣基督的赐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