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自己办DIY 饥饿30营会

2010年的八月将在工作地方办个DIY饥饿营,心中充满无限期待。

回想过去无限感触。

参加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与星洲日报联办的饥饿30营共4次(1999,2001,2005和2007年)的营会,每一次都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地点在星洲日报报社内。

担心自己无法做到禁食30个小时,但出乎意外地对整个营会的气氛好生难忘;如;观看一部中国《一个都不能少》的影片(可以选择到不同播放的节目)和开餐,实在是非常丰富(有粥,有包点,有饮料有诱人的肉类)。


第二次、是因为有艺人齐豫和凤凰电台的名主持人(现忘了她的名字)之故,还邀请两名义工和几个残障朋友参加,也许是为了于身作则,一点都不感到饥饿,还很投入(地点在精英学院)的参与。


第三次、也为了鼓励残障朋友参加,5个人兴致勃勃的搭车在隆市靠近马来亚银行处等大会所准备的营巴到Stadium Juara。当时等了一二个小时又下着毛毛雨,但心中非常期待有惊喜,所以不觉得辛苦。


第四次,是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当时得自己驾车上营地(回程须载月饼回来义卖),之前精神和体力已感不适,但参与的精神仍在,也不能让自己有退缩的机会,因而这次特别的感到辛苦,好饿、好冷(穿了四件衣也觉得寒冷),也没力气精神。然,也许在千人声势气派下,总算当完‘勇士’。


记得当天,被安排在第72组。组长(约20岁+)的第一句话叫我‘倒胃’他对营员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说:“我是孤儿” 顿时大家都尴尬非常。营队中有位叫筱恬的女孩与我闲聊闲聊中她竟然哭红了眼睛,但营长和营员大家都安静地‘默默’支持着她。感觉上队员们年级轻轻,但却是非常成熟且很细心。我在营会中同时也认识了另外一个也叫筱恬的女孩,两位,都是气质不凡的学生

特别喜欢一位男性司仪,他说话很有深度,态度诚恳而显得稳重,让人放松不少。

在宗教活动中,有机会向一位残障朋友传福音。当天的信息,提到已故的德兰修女生前其实也不是外界看到的那么的刚强,从她的日记中的记载,也显出其挣扎和痛苦。日记中她说:“上帝在那里……想离开上帝”。可见,信徒见到的应是她力量的来源,今天许多人才会认识她。


如今,在办这DIY饥饿30的 营会了,心中感激着无数的义工,这班义工大部分都是学生,他/她们需应付校园的各项活动、考试和多份的作业外,不忽略而答应为义工,实在令我感恩不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