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与 violetd 的 缘 分


认识 Miss Violet,是出席一个附近大学,一班 学生举办的一个慈善晚会。当时,无法与她用英语交流。全程,只是彼此以笑容应对,有些答非所问的困窘。

没想到,三个星期后,这场‘笑容’外交关系,延伸至心中。她透过一名我认识很久的讲师,说要请我和朋友在家用餐。

难得的公开机会,借此到外‘亮相,亮相’,要求她改在附近的某家餐馆,她欣然的答应了。

-----------------

巧得很,未认识她的前数个星期,曾在最近的一个学院见过她。当时,我在游泳池外等待友人。

以往,总是可见到许多学生,轻快地踩着自行车或单车经过我的面前。但,只见她一个人,提着一个看似相当重的公事包,快速的步伐,经过我的眼前。“她刚教完课吧": 我想.

与友人乘着的车子,离开那间学院的铁闸外,惊见她,提着那蛮重的公事包。哇!

她,为什么要提着这么重的公事包?里面装着是什么呢?不近咧!她为什么要选择走路,不搭车?她是讲师,难道没钱买车吗?我有点替这人感概,好孤单啊!

从她走路的速度、手中提着公事包的样子,另我影响深刻。她是属于过着朴素生活的人吧?

---------------------

没想到,才短短的眼神交流和简单的会话;她介绍自己的名字,并解释其意思是花,是一种紫色的花名。我只说(当时不知道是紫罗兰)与我一样,我也喜欢紫色(当时她穿着是紫色的上衣),我超爱紫色(的确是,打从开始阅读爱情小说时,我就爱上了紫,紫罗兰。那故事的女主角后来成为一个幸福的女子),并指着戴着的眼镜、手机的套和围巾说着。

------------------------
话说回来,这个与她最后的晚餐,我能用英语与她对话了 2个小时,没有感觉破烂英语的压力。她说她非常敬佩我(当然不是英语啦!),眼中有泪光。

-----------------------------

不会再见面了(已退休年龄,一个人住),因没能取得她的联络线索(也许她连手机都没),反而,她收了我名片,并好似粉丝似的要我签名。

多奇妙!感情看似终止,但确实在延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