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第一位女同事

今早洗刷间,不知为何,忽然想起一位女同事。

这位女同事,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的非残障同事。她应该是来自霹雳州安顺吧,如果我没记错。

宿舍的房内,就只是我和她,然,她每晚都出外拍拖。她什么时候拍拖回来,我就不晓得了(她常对我说:如果火灾,我一定被烧死)。偶尔,她也会不出门,留下来陪我走一走夜市。

记得第一天工作,下了班她说,我们去夜市走走,买点食物吧!我不敢告诉她,我身上只有RM50.00,银行也没钱,但还是在她半推半就的劝说下与她出外逛逛。

那天,这么巧合,也是遇见同乡玩伴,我们先来个一般的打招呼方式(平时与她不是好谈到),这同学笑着问我:“你好吗?”,简单的一句问候话,触动了我的泪腺。我完全说不出话,眼眶集满了快要留下的泪水,一边逼使自己不可如此在大庭广众哭出声来,也害怕,一但她回家若向妈妈提起时,会让妈妈难过的。

这女同事她没出声,只是静静的看着我这幅愁苦的模样,买了东西就会宿舍用晚餐。临睡前,她问我刚才怎么啦!还说有什么问题可告诉她,或许可以帮到我。我说,我没钱,身上就只有五十零吉,如何可否维持一个月,说着......说着......又再红了眼睛。

当晚,她听了点点头,并要我早点睡,说:“明早,我们还要工作有精神工作的”。

隔天,在临放工前,见她走进老板娘的办公处,出来后她悄悄地在我身边说:“你担心不够钱用到事,我向老板娘说了,希望她可以提早发薪金给你”。当她在讲这句话时,我回头望入老板娘的办公室,见老板娘站在不是很明显的一方向着我们的方向看了过来(她是冷冷的表情)。

数个月后,从老板娘的口中,得知,老板娘很不喜欢她,说她爱管闲事(同时我也知道她一点也不喜欢我的)。后来,来了另一为残障朋友,这女同事就辞职。她说是准备结婚去(?)了。

还有几次,天气不知为何特别的冷,而我们又得加班至晚上九点,吃过晚餐后已经很晚了,她洗了澡出来教了我“如何防备不冷的招式”呢?

二十二年了,我没有把她给忘了,只是不知道今天为何特别的想念她。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住在那里?应该是结婚了吧?是和那个男的结婚吗?那个男的,好像不体贴她呀!有好几个见她心情不好,与他赌气似的。相信她一定有几个孩子了吧?孩子也可能是大学生了吧?

我第一个非残障的女同事,祝福你!她叫 Han Fong(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