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息怒者,满分是也!

12/1.傍晚与一友人到霸市逛逛。回程途中因一小事,被这友人责骂,急忙道歉以可息其怒气(虽然感觉有点委屈)。怪了!大家在车上,说着同样的话题话(被前方一辆车吸引着),驾驶者是此人,我且被训了一顿。


其实,刚才在饭桌上时,对方已经显得不耐烦了;我为自己今天可以多般容忍对方而感到不可思议,一定是主在引导我朝着宽容。

说话;此人的学历高於我,经历多余我,薪金可能是我的一倍,但论情绪?则无法与我比美了。

我还发现,每次与此人用餐,我总是个聆听者。像前天,不在乎我说的是建设性的,却只在意自己的感受,看来对方不只忘了宽容‘别人无知行为’是美德外,还完了接受别人有不同的处理见解。

莫非,“人的情绪往往受外在环境的影响,而变得坏透,生活品质也受到牵累。这无关一个人的学历或修养,而是因为个人的身心灵没有取得平衡发展”(星洲日报《欢庆生命的新里程系列五之五》15/8/10)有其之道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