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我见烟花撒满地

31/12/2010年,还是很早就上床睡觉(没超过9pm)。外面一直传来附近村民从早上十一点庆祝倒数活动的歌声与杂声,全都与本尊无关。偶尔醒来查看床边周围有无人在旁像我一样进入‘春秋大梦’。

看见烟花吐出灿烂的‘花蕊’时,我并没有将眼镜给载上,也没有从床上爬起身,只是翻个身子,双眼向四方型的窗口,边看边听,那一阵阵的爆竹声和欢呼声。够了,很满足了!烟花一结束,我带着感恩又倒头睡觉去了。

1/1/2011早上七点醒来,感觉美好,许下愿望:‘今天是新的一天,不准再发脾气,不准埋怨……。’为今天做到了而欢欣。

2/1.只是数秒内有一点点脾气(那人很唠叨)。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这个假期又很愉快。回来对几个人叮咛,其中一人简直不理我就转身离现场,另二位则眼睛紧盯着电视荧幕。

我感到一阵郁闷地走入房内,祈祷和思想着。很快的我没有感觉了。还与一小朋友聊天祷告才入眠。九点,没有比我的精神健康更为重要的。

3/1的早上7点,灵修前发觉自己竟然有摸鼻子的习惯(不雅观的形象),由于是鼻子敏感,经常感觉鼻子湿湿,很不舒服,一点点寒冷或灰尘就一直喷嚏打个不停的。像这些的喷嚏得赶快休息,否则鼻水,伤风就来了!

又九点睡觉,可11pm醒来(不是在临睡前祈祷要睡到4am才起床的?),原来肚子不舒服。还有5个小时如何打发才不会错失乘搭凌晨的列车(陪一学员到医院复诊)?身体还有点痒啊,应该是刚才没有洗澡才睡觉吧,起来洗澡好了。嘻嘻偷懒都不行啊!今天我也没有脾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