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上帝的代言人

‘爱’的商标

儿时背景

我来自霹雳州的一个小渔村。自小就明白一家十三口仅靠父亲一双手干活。贫苦与残障的不便,升不上中四,还丧失了勇气和信心。但这反促使我懂了不少事。

是谁的错!

记得九至十岁的某天,路经一户人家前,传来二个年轻人轻声细谈的对话:一人问“这人走路一拐一拐的,是她前世的罪,还是她父母造孽所致的?”。另一人则答:“两个都有可能的,否则为什么她会这样?”。虽然这是他们俩的私人对话,但这促使我开始质问我的命运,和我的人生。

“你的残障,是你的妈妈害的”,小姑说。我说不是,这不可能。爸身上有一道长约六寸的胃部刀痕是铁定爱我的商标、还有爸爸与妈妈背着我,抱着我从家中神明一直往外拜以求治的情形,我是刻骨铭心的。再着,我一点儿不信有位因果报应,残忍的神。“这世界如果有神应该也有一位是仁慈的神才是,为何我还不认识他,我想。

寻找答案

出来工作期间,先后接触了五个宗教;回教(妈妈还担心我会成为回教徒)、日莲正宗经、包含有五大宗教的一贯道、基督教和佛教。当年出席接触这些宗教有三个因由;解闷、应酬(非常无聊和苦闷),当然最重要的如果能找到一个仁慈的神就好。五个宗教中,基督教是最好能避而远之的心态,因爸爸曾严禁地警告若我信洋教要与我脱离关系。所以基督教不可在这范围内考虑。

为他吸引

多年後,我信了耶稣。是因为体会到;竟然有人付出心思一再地向我讲耶稣。而且教会的人很热情、友善和亲切。不单是对我亲切,对其他人也一样。最特别的是他们的笑容让我自在和开心。我忘记了爸爸的警告。因在圣经中找到了困扰我多年的答案;约翰福音31-3节“也不是这个人的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我又开始寻找“我另一个为什么”了。

神的作为

22个月後我决定洗礼,开始一年读完一次圣经的行动、靠祷告过日子、每星期到教会至少一次、参与十一奉献、读多类不同书籍也参与查经班。又参与残障团体在观察中也立榜样,并得耶稣的怜悯进修神学,是一间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的负责人有十年之余。出外,还有机会到海外进修有关残障人士的课程、曾在电视节目和报章上出现、也有能力在经济上回报家人了。妈妈向亲友说当年最叫她放不下心的我,如今却是最叫她开怀的,妈妈也说是我信的耶稣在我身上的作为。

简单方法

朋友,来信耶稣,只要诚心诚意地,保证在你身上有更大的作为要赐给你的的。方法极之简单;一、只须将你的事告诉耶稣,再奉耶稣的名说阿门。二、找一间适合你成长的教会即可。

我祈祷你也能成为“爱的商标代言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