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天堂再见了,照慈!


2/4晴天。下午5点收到一朋友传来短讯通知,前同事照慈去世了。我没有反应的情绪上的差异,因为当时是与姐姐一家人在公园内。这无异的情感,我已经在好多年前掌握了,可在不动声色下不流露‘哀痛’。

对于这位前同事,我们曾经很好谈,有谈公事,谈运动,谈病情,谈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每次要求到他工作的地方住宿,他都很友善的为我安排(纵然不是提供休息的最好地方),免去了我工作上遇到没有住宿的困窘。

从昨天一直到今早7点前,尽管也在睡眠中,脑海也在挣扎去?或者不去。很想去看他最后一眼,与他离别,因为当他离开公司后,是不是也还在其他场合见过他?运动会?我忘记了!

然而,想到需要一个晚上的住宿和乘搭火车还是自己驾车上去的问题(三个星期四处奔波),没能决定去还是不去?

今早,醒来,决定不去了。公司还有我需要关注的人和处理的事(一同事请假),因而另一同事还需要照顾两位‘婴孩’般的学员,我是不能走开的。于是传回简讯通知总部的上司和同事,没能上去出席追思礼拜。把他放在心中永远怀念就好了(他没有不良的记录和回忆)。

天堂再见了,黄照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