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我竟然做了妈咪!

照顾一个小孩很不易,然而要照顾一个行为和心灵受创的小孩更困难。若不是一首基督教歌曲浮现在我的脑海;“愿我们拥有体贴的心,安慰那心灵受创的人,叫我们付出诚恳的心,让人们拥有安稳的心…….”就无法继续教养和接纳他。

他爸爸说因为工作到处飞的关系,而小孩又很难带,照顾不了把他从幼儿就由别人照顾。

我只能在这里,一再地询问为何父亲(他不要太太生孩子,而太太坚持要生却丧了生命。但这是他与太太的血脉啊)何以狠心不要这孩子(2年里只来过一次)。他日,孩子如像爸爸理由般不理他,他没资格怪这孩子。

打从8岁开始,我就一直培育他、一次又一次的接纳他怪异的行为,调试他脆弱的心灵,肯定和建立他将失去的给找回。

过程我也沮丧过(其不肖的言语)、自责(打过他后)和内疚。若不是这首歌支撑着我,早已心灵崩溃了!
---------------------

今年的某星期日,再有机会告诉他;“是上帝爱你,在我来这里后,就一直向祷告上帝,求上帝将在黑暗中的小孩-即你,带领出来”。主日学也帮助了他,因他一日主日学后,一上车就高兴地说:“我是XXXX的小孩”。我说是的,没错。

自从326日从学校领取奖金回来后,他隔天就开始试探性的一下叫我妈妈,一下喊我妈咪。问他,你喜欢叫我妈妈还是妈咪?他说“妈咪”。他就这样叫了一个星期。

2/4. 早餐后,有一公公听见他呼叫妈咪,就教他叫干妈,说比较好。但,我即可给予纠正那公公,赞同这小孩叫我妈咪。因为他需要的不是干妈而是妈咪。

下午,在我姐姐家,他不好意思呼叫,但后来却在公园内,从老远的地方,就一直对着我呼叫“妈咪,妈咪”的。可见,他心中非常渴望有个妈咪疼爱,很羡慕别人有父母亲疼爱的。

这之前,由于他很乐意和机警地帮助我(曾经告诉他,我心动不便)让我突然想起,妈妈曾经在我年少时,要我领养一个孩子,说将来可以有人照顾,不会孤单。如今20多年后,上帝透过他让我有个跑腿的伙伴啊!

这不是上帝多年来对我的承诺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