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我的小朋友一


去年旅游,要回国的那晚上,与一小朋友吵得很凶,至今想起仍然感到羞耻。今年准备去到另一国旅游前,先与该小朋友沟通,沟通。他以尾指和拇指勾着我的尾指和拇指,说不吵。

11月的长假来咯,小朋友开始在倒数。这段时期去购物了几次购物中心逛,奇快!他没吵着要买东西。问他,他说不要啦,将钱储蓄去旅游。拿到几个红包,会问:“换成别国钱会是多少?”说要带自己的钱去买东西。

告诉他不可乱花钱,买回来也只是放着而已,他一直问,为什么,为什么?

五天的旅游除了喊很热、口渴和买相片(骑大象)外,他没吵花钱。第二天见酒店房内的玻璃瓶很美,要求带回马来西亚。到另一间酒店听到有收咖啡和茶的费用,说不再喝了。第三天,他赞同和鼓励我买个牛皮小钱包,(他知道我现有的钱包已经坏了许久)。第四天我买了顶帽子,被他训话,他说他没买到任何东西。

最后一天去超市,他的‘目标’一直出现在他眼前,每每见到它,都走过去看看,摸一摸和问价钱。我的心开始慌,担心他吵要买。悄悄地为他祷告,求圣灵管制他和我。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启程回国,该如何避免与他起冲突?

他不单没买,还乐意帮助我将轮椅搬上搬下(多层梯级),没骂我、没闹情绪。他看见巴士司机自己一个人,没与人聊天,只是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说司机很可怜。问他可不可以将没有买的钱送给司机,他同意,还亲自将钱给了司机。

五天里,他表现是因刺激而好玩、细心又仁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