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我的小朋友二


生日与圣诞心愿

16/12心中那个的‘目标’随着他回国。记得当时他在外国一再地问与自己国家来比那个国家比较便宜?没告诉他是自己的国家是比较贵,只告诉他在外国买,若坏了,较麻烦,需要再回来换不成?他明白了。

他把‘目标’带到芙蓉,问芙蓉的朋友有没有卖,知道后很开心,开始勤力地工作(需要用力)边做边问“这里多少钱”,“还需多少钱”(才够买),说要赚钱。

18/12由于我要回到岗位继续工作,他也乐意留在芙蓉。以短讯告诉他若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关爱他的人,他果然告诉了对方,对方答应送他‘目标’作为他生日和圣诞礼物。

19/12拨电找他,他说他病了,在休息(声音很弱)。问他为什么会生病?他笑笑地说应该是没什么喝到水吧!

经过询问后,隔天(22/12)一早再拨电找他,电话传来说还没好外,原来昨天他是对‘目标’失望,他要的是可以以手遥控的。见他失望,提议要求去换另一个,他笑笑地说不好啦!于是我不忍心地答应他会向人征求送他一个。他又恢复希望了。

22/12 7pm。他拨打电话来问,为什么我没有到芙蓉,告诉他不是今天去找他,而是29号。他问买(目标)了吗?我说还没,他声音有点失望地传来说,不是说好会找人送的吗?我说还没向对方说起呀,要他等候。这次,又感觉他长大了,因为电话那头传来说说好吧,没有闹情绪了。

记得去年(2011年)生日前,他向一哥哥提起要的生日礼物(对方问他要什么礼物)是一辆遥控汽车,那哥哥果然送来了一辆汽车,他高兴地与他一起玩。怎知没一天,见他没玩,问他,他说不好玩的,因为不是遥控的。

我真担心若买给他,他会开心一阵子,因为不会操控,是容易被损坏的,那很可惜,因为是不便宜的啊!只是既然已经答应了他,我想应该去实现对他的承诺,毕竟这是他的生日愿望,至少他可经历等候的喜悦及建立自己与人与上帝的信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