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单身困扰


即将退休的牧师主持最后一场会议中给予同工劝勉。我对他说的其中一句话:“为自己买间屋子,免得将来退休了没地方住”而反复地思想。

是的,我母亲也一直希望孩子们各自拥有属于自己的屋子。我在5年前,曾经与母亲看了不少三次家乡附近新建的房子,只是没承担的能力,及地置过低(担心淹水)而不了了之。

曾有好心的基督徒告诉我,不必买屋子,独居不好,因为屋子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他还说我是做上帝的工,上帝会供应我日后的‘去路’。当时,我很同意他的话,但现在,我不知道他的话是对的,还是不对的?为此,买屋子的事仍然困扰我,是有原因使我矛盾;
矛盾一,不买。
1.是因为经济不允许、因为不知道买在哪里?因为怕独居。
2.是性格;我喜欢‘自由’,对被银行贷款有恐惧和压力。想着有能力才买,没力为何要买?除非有奇迹出现。

矛盾二,买,不然;
1.      1.。母亲不在了,假期去哪里?
2.     2.。  退休了住哪里?

会否想太多?但最起码,我曾经为自己将来的去路思量和衡量过。

十年前,我期望上帝为我安排一个弟兄娶了我,以上我的矛盾就没了,多好。可惜,我的结婚梦随着12122012年破碎了,至今仍然单身。

好奇妙,上帝在11月透过希伯来作者说:“有一位伟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该用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亲近上帝”(4:21-22)。我想是圣灵预先对我说话,要我用诚心和充足的信心面对将来的去路。现在我思考的事是,我的诚心和信心是建立在我金钱的把握抑或是对圣灵引领可以敏锐做出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