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第2个梦的连续梦


“上司问我读什么课程,我不喜欢让她知道太多东西,没把话说清楚,随便说个课程,她摇头示不知道有‘这个’课程。她会疑惑也不能怪她,我不久前才在这所学院的宿舍接她离开而已。她是这所学院的兼职老师,她应该会质疑怎么自己不知道有这个课程?

反正,我不愿意让她知道多一点,告别了她就到学院报到。对吗,为什么没人的?去哪里找报道处,领取宿舍的钥匙?为什么这么静的?

战战兢兢地往食堂处走去,没错,这里很热闹,食堂坐满了人。有人叫我拿饭,我也不管三七廿一,与人排队取饭,为何给这么多,好大碟,还非常丰富,又好像很开胃的鸡饭(平时我不爱吃鸡饭)。

找张空桌子,放下那碟饭,忽然听见几个熟悉朋友的声音,他们也来上课?赶快往他们出来的方向(他们是一起出来)去。负责处理学生事务的柜台小姐问:“要几号房,是105号或215号的。”我记得上司曾经住过215号房,正在犹豫着,后头传来朋友的喧嚷声,他们向我喊着说:“拿105号房的,里面的热水器是由公司赠送的”(他们为何知道是我的公司赠送的?)。我不想要215号房,想与上司上次住的不同,边想我的同房会是谁。

处理好报到,赶快去吃饭吧,那碟饭还在吗?在哪里,看不到放它的那个位子上有的?难道已被食堂的印裔女工给收拾了?哦,有了,还在,只是在另个方向,仿佛等着我用它。

坐下,庆幸有熟悉的朋友。他们怎也来读?科目跟我一样?他们就是我的同学了!与他们边聊边吃(他们没有吃)。又听见他们的起哄声;原来又有朋友来了。先坐下的一女子(我不认识)兴高采烈地与在我身后的朋友谈着,来了另一女子,此人还没走近前,却与坐着的那女子先来‘交通’了。

朋友说坐着的女子是正走来着的女子公司的秘书。大家是以粤语交谈的。整张桌上热闹得非常。因为久没见面,我与她们简单的打个招呼,有点自卑,他们会英文的!但我至少曾经读过这间学院,在课业上我不会比她们逊色吧?突然身边一印裔女子问我说:“你们讲广东话?”我说是,她即刻与有秘书的女子说起华语来,原来她会说华语,庆幸刚才没有说起印裔人的不是,不然很尴尬。

明天他们就是我的同学了。”

醒来已是早上7.05分,外套来不及穿上,赶快往学生的房门口,敲醒学生起床洗澡。第二次敲他门,他正慢动作地整理他床位…..。楼下传来喊叫这名学生的名字,我赶快再去敲门,这次他洗了澡出来了,但仍然站在床边施展他的慢功夫。我敲得急促,他才稍微快一点点,终于他下楼了,时间是7.30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