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妈妈新年的烦恼


新年要到了,妈妈开始烦着要以旧钱换新钱来包红包。她说老了,到银行换新钱,总换不成,急着要我载她去换。哎呀!她忘记了今天是周末啊!

新年要到了,妈妈报告式的说着在哪里哪里可以领取粮食和红包。笑她说:“是的,新年就要到了,您有得忙了”,见她脸上灿烂笑容。没错,她即将忙碌於领取零食和红包,就是为这个家可减少开支和有额外的钱可以包红包。她常感叹“别人有钱留给孩子,我没钱留给孩子”,说孩子每天勤力工作,无不良嗜好又顾家,怎么生活还是那么贫困。其实,她不知道她已给孩子和后辈留下我们中华民族的刻苦耐劳精神了。

告诉她,我印象中的过年前,总会见她在嫁妆衣柜前站很久的,见她东摸摸西摸摸的找个比较值钱的金饰(外婆送的)送到一间店铺,给当了(每年当同样的金饰)。然后,我和大一岁的姐姐就有新年衣,一件,就那么一件,好开心 (我对一件深绿色,上面印着一个圈又一个圈的裙子至今仍然好怀念,她说是老虎衣) 与人家孩子一样有新衣穿。妈妈说:“是为了包红包才那么做”。她每年包的红包每封是20 (给奶奶就不晓得是多少) 20仙?没错,拿了十几廿年。想起,我仍然以妈妈表现大方而感激不尽。

她人老了,还是忙碌地为儿孙们早早准备包红包,如今不再是20仙了。我们还能拿多少次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