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第一次的美梦


凌晨四时半,翻阅三份2012年六月的副刊(习惯收集它们慢慢地‘品尝’),感觉睡意又来了。将近六时,有点冷,穿起无袖外套再盖被上床睡觉。

“我使用轮椅从电梯出来与几位友人进入戏院,里头只有稀稀落落的数十来个观众。哎!懂得欣赏这部影片的人实在太少了。前方走来一个男友人,他专注地找他心怡的座位,一个不留神被一节梯级绑倒,但他很快地他又站起身,继续朝其目标座位坐下。

戏开始了。我的身边有个年轻的女子,她说她是来报佳音的。我说可是圣诞节已经过了呀?她说没关系,因她与数名友人现在才有空,不迟不迟,还可以报的。他们报的佳音是;‘一个小男孩的身体被调在钢线上由灯光处‘直飞’到银幕台前,由于太突然及其身体的重击声,带给观众一阵的‘惊讶’,孩童的身体还停顿了数秒。这么会有这样的大人想出这样‘烂’的做法,我想(有没有人给他们掌声)?

接着戏又恢复正常。又是一道光芒射进来,是入场的正门开了且涌进好多好多人。他们有的穿着红白色衣服,有些是全黑衣服,更多人是杂色的。我想一定坐满戏院了。

我座位后坐着一个穿黑衣的男性,我迫不及待地问他,你们是一起来的吗?他说是。是来报佳音的。我没讲出戏院内这么少人,他们报报佳音给谁看,难道报给自己人看不成?

播着的戏幕突然停止。哦!当灯再亮时,见穿着红白服装衣者一个个站在台上开始报佳音。这些圣诞歌曲我早已听透了,没什么特别,但仍然表现专注。听着听着,感觉鼻子湿湿地,我这么流泪了,好感动!原来是报给我听的。接着的演出后,有一个很亮丽有气质的小姐读唱。我往后看坐在我身后的那个男性,见他专注地望着台上,脸上充满欢喜的笑容。他察觉我在盯着他,低下头向我要名字与联络电话。说真的,我对这个男人越看越喜欢,虽然我心中思着‘台上的那个女人应该是他女朋友‘。手中握着他给我的纸张,一边写一边这么想,到底写给他或不给他呢?

散会了,望不到这个男人身影,他应该是与那个女朋友在一起吧?沉思在自己的孤寂。不知什么时候他出现了,还介绍我认识那个女人。我们三个人好像三角形的位子,我看着站在我前面的这女人,‘是她吗?为什么不像那个台上独唱的那个女人?怎么这么老态的?脸上的这么多皱纹是刚才那个美丽又有气质的女人?她适合他吗?他爱她吗?很不配也?看来他们只是朋友而已,我是有希望了,不然他为什么会介绍我给对方认识?”

有个女人的喊叫声传来,她那超高的量声使我有够烦!

原来刚才是在发梦,这喊叫声才是真的(她就在我房门口高声喊叫说要人等她一下,载她到教会)。她在干扰我睡觉,很烦吖!仍然躺在床的我这么想。可是不到一秒,一句要爱她的想法出现随之取代,心情又开朗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