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原谅不懂事的家属


那个看见穿白衣长袍女子的姐姐,问,“是谁人带她妹妹去看医生?是谁人向医生说妹妹的病,导致她妹妹需要服食药物。妹妹的病是谁照成的?”(我原本可以将她的简讯通通给记下,不过那对我没有好处,我选择‘遗忘’她给我的种种无奈和痛心)

我选择原谅她们的无知、无赖、无情。对我的工作是加添沮丧,痛心外,再没有益处。回个简讯给对方,告诉她我对她种种的指责,和痛心。告诉她我选择‘投降’和祝福。

我要相信自己已经释怀了,是的。靠圣灵的能力,我今天除了早上见简讯后的一个小时内,感觉不好,很委屈。不过一个小时候(一个小时候才有时间与比较懂事的同事单独在一起分享与祷告)后,我竟然感觉‘不再有感觉’,好像打赢了一场战争似的,虽然累得不已,不过感觉是舒畅的。应征了“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是都能做(腓)”。

从事照顾这类人,本来就是孤单和寂寞的。这里指的是当入宿者的家人‘挑战’中心时,简直显示出他们在在地‘利用’中心的服务(代家人的责任)而已,没有考虑该孩子的行为偏差或怪异问题,否决了我们是代替他们,在每天照顾和承担着他们的孩子的重大责任和压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