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八月十五忆父亲


2013年的八月十五,在芙蓉的一座小山丘山,与数名同学一起看月亮十分钟。

月亮不开心,它看来是忧郁的,它膀肿的‘脸蛋’体现的是黄脸。它今晚很不好看。
------------

既然是‘被逼’要看十分钟,我心得安静,并祈祷它能在这十分钟内会有变化。

------

抬起头努力朝它望,忽然想起今晚是父亲的生日,虽然他已经去世廿三年!吃过数次妈妈为他‘庆祝’的纪念日,直至出来社会至今都不曾再有。除了母亲,父亲向来在能力之内事事迁就我,满足我。我感觉到自己的无情和残忍,竟然遗忘他对我的种种关爱。低头无言地为他祈祷……

再次观望着月亮,它旁边有两处微光闪着闪着地式靠近它但又远离它,没错是飞机飞过它身。报障报告;在中国有人特意买飞机票在飞机上专门看月亮,有者还买看月亮的保险。我没钱,不会那么做,有钱啊,也不这么做。我相信无论是近看或远看,心态最重要。如果是前者,回来想必会炫耀,假如是后者,却是地上许许多多者的一个,虽然没特别但保持原始,不奢侈也不炫耀。

在地上望上望着它;它比飞机一致的高度(比飞机大些)、它今晚发出的光芒不比飞机耀眼。它不能像飞机可以走远,它像是孤单的、被动的和静止的。

别因为现在所看见的它是这样而已,应思考它背后的能力。我父亲不也似它?一生劳劳碌碌,再怎样辛苦都不能富裕。他孤单,他认命,他在家或在外都是安静不多话。可是如果没有父亲载我上下学,给我购书钱(爸爸一双手要养12口。捕鱼回来的收入交给母亲。有数次他担承说没钱。他每次都会叫我去口袋看看,有就任我拿。他相信我,我也仅拿要买的书钱,因为口袋内的就是他全部的。如今想想,应该是天父在看顾,因为爸爸是真的没钱的,他怎么知道‘那天’要留钱给我呢?),给我父爱,我有机会天天上学吗?可以多识字吗?能够轻易了解和明白天父的慈爱吗?

月亮它没有变化,但我的心却变化了,它让我想起父亲,想起天父的照顾,甚深。
5/10/2013 7-8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