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被同事骂一


晚间看着TV8 的《倾城绝恋》趁着广告时间(从上午至刚才天气好像像个要哭的人)赶快收衣服,同时顺便叫了一个衣服晒了超过三天的人出来收衣服。

收进来的我边折衣服边继续看电视节目,还叫一个人开个灯,让正在外面收衣服的人可以看得清楚。忘了多久,有个女人怒气凶凶地问我是不是叫人收衣服,我说是。我看见这女人脸部的表情扭曲地一句一句的责骂我。我知道她不妥了,安静下来,她离开了。

她‘走’后,我重新恢复看电视节目。不久,她又来责骂。这次我冷静避开这人的‘凶气’,往厨房煮食。煮好正要吃时,她出来。我问她你刚才这样火爆,不担心心脏出问题吗?她像爆竹般又骂个不停。向她解释,我叫那人收衣时是没下雨的,我也不知道他晒了三天的衣服还没干,更何况我不知道他会收衣服收到下雨的。可是这个女人还是照旧地骂我。见她理直气壮,我竟然可在她面前对她展出笑脸,眼睛注视着她。

一个人生气时,所骂的话没一句好话的。她开始语无伦次地以言辞‘攻击’我。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201394日(星期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