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花能否在淤泥里开?

515日夏天。
耶和华上帝,袮是主,袮是灵;是我的主,我听命于袮。
诗人形容: “袮作王!有威严和能力,世界就坚定,不得摇动” (931)。

我曾问,袮作王与我何关?我只仅是淤泥,袮用我,我才有用。

袮知道我一祷告,总离不开……。遇着了,仍然在等待。有点像‘守株待兔’的故事,迷迷茫茫的。可是,就是不想放弃,渴望袮体现袮的信实在这块淤泥上使之开花和结果。

‘理想’,袮告诉要‘这样’‘这样’。还提醒我就是他。而他说我有幻觉这句话,让我,或他都‘醒悟’吧!

一个人生活惯了,能否与将来的伴侣共同生活,也是个问题。

今日《每日箴言》的“假装/伪装”表现,是在说我。我,其实内心孤单地很痛苦,比如一边在玩手机的游戏,一边害怕手机让我离开袮,而逐步陷入罪里(养成习惯),还自称自己虔诚得很;“瞧!我可以一边玩手机一边唱诗或祷告”。到底我是坚强还是在罪里的软弱者?袮不是一直同在和赐福,怎么我还是愚昧?我不要像以色列人,得不到安息(诗9510-11)。

淤泥有水会开花;荷叶/莲花就是铁证。哪怕仅有一点点的空间,就有空气、水分阳光之处,就有可能长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