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上帝又幽默了!

2015年5月29
6时起身,7时开车准备在8.30前可以抵达集合出发的地点。司机处理3辆轮椅和其他5名球员的行李后,期待9个小时后到达宿舍和赛场,果真与预定的时间一样。

在报道处见到几个轮椅女子,心中一阵慌;哇!这次有这么多女子打桌球。在等待房间钥匙中进入赛场适应和热身;怎么接不到对方的球,开球也出桌或不过,糟了,怎么比赛?正巧身边一位很好的教练站着,赶快求救他。他教我,看我不行还亲身教我正手和反手的打法,告诉我这胶皮应如果使用。

30日一夜难眠。今天要对付4个球员,赢了就有金牌,与昨天的想法不一样(以为像以往一样有多少个人就打多少场来分胜负)。我主要的对手没与我同组内,她只需要打两场(对手是新人),而我这组,我很有把握。果然,连那个曾经较量多次的对手也赢了她。对上她的上场前,我与自己对话:“要赢完她”。下午与SEL的她再赢2场双打,还教对方如何接球。

31日又一夜难眠。今天有2场双打,主要的一场的对手是‘主要的她’。和拍档早早热身,再邀对手热身。第一场是对到她们。我又自己对话:“要赢完3场”。果然赢得很快,我很满意最后一粒得分的开球。虽然第二场出现一些状况,这让其中一个国家教练过来协调和对我们的肯定机会。赢了球,我第一个反应,我的拍档还准备应球,对手们也好像仍不知道已经结束了似的。我一再唤拍档,说:给我手掌,她才知道我们赢了球,欢喜抱在一起。

谁也没想到,123名全都是杯一个!当我看见没有奖牌时很失落。可大家仍然拍照,我只知道我的‘风度’笑容,不能让主办单位难堪。同州属的队友在我领第2次时直接说出来的,被我阻止。‘颁奖’后,我说我有点失望(准确的说法是非常失望)。原本要去吃午餐,可是看到两个容易破的杯没胃口而回房。刚巧,有一个马来轮椅男子过来房门口与问候我,我问他是否拿到杯,他说没有。我就将一个杯送给了他。我虽然不喜欢这两个杯,但不希望在我的不小心下打破它,就将我的‘金牌’祝福他吧!

车上与队友休息后,话题围绕在‘杯’,大家很无奈可是因‘杯’笑得很开心,也很有默契和‘同心’。希望日后的主办和联办单位一定要给得奖者牌吧!
----
其实,我一方面接受不了他们仅给杯的事实,但又有另个‘福杯满溢’的想法交织着;
1.  是上帝允许我参加的(使家长都带我不放心的学员回家)
2.  7场比赛是轻轻松松赢得的。
3.  环境不方便(十多个人要共用一间厕所,每到一处都需要上下轮椅)我也能轻轻松松走过。
4.  体谅当局资金不足,人手不够才给个杯的困窘。
5.  赢的分数确定已被记录了,何必在意杯子。
6.  队友们是会因此杯而更加同心的。

我只能说:“上帝,袮又太幽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