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陪到天亮



前天,认识了一位患有脑萎缩而影响其声道无法发出声量的女子,并与她同房。

她接近十一点才被人推进房内,那人将她托起放在床上,交代了一些话后离开房间。而只见她把手臂套入一条悬挂在横梁上的绳子,籍着它在床上移动身体。不久,她整个身子一半被绳子挂着,另一半的双脚垂着在地上,不能上也无法下。我急着喊救命。

这个喊叫,我知道了她许多心酸事,和看了许多她过去拍下的美照,可惜今非昔日,如今的她一点儿都另人感叹,无奈。为她拍了一些照片和短片并播放她看后,因疲累得很,就准备人眠。

忽然,感觉到同房的她似乎没能准备好好的睡,总是时不时传来一些声音,或感到我睡着的床被振着。透过房外的微软灯光,躺在床上斜视着对方,见其身体也是躺在床上但就是身体和双手总在动着“东西” 。就这样一直到早上七点。

第两个夜晚,在好奇之心促使下,我直接从床位坐起来等待观望对方到底整个晚上在做什么。可是她接近凌晨才人房,我又困得很睡觉了。

又 被她的身体因使力(她身体更本无力使用,只能靠那唯一的绳子牵动身子移动)之故弄醒了。我起身坐在床上看着她,喔,原来她在忙着包尿片,昨天的声音也是这 个声音,整个晚上都在忙着包尿片,累了就手停放在身体部分睡了,不动了。但约五分钟,又传来了扯尿片的声音,又见她又换另一片再包着,这些重覆的动作一直 到天亮!

换句话说,我们不约而同地都睡不好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