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在曼谷飞机场

2010年的三月。获在泰国曼谷受训正逢‘红衫’示威暴乱。第一天飞机还没起飞,听闻隔壁座位的女士说,曼谷(我们都将住在这座城市)在这个星期五有个很大的示威将进行,我听了觉得这对我没什么的,反正都会受到主办当局和政府保护。

下午抵达最新又最大的机场,服务人员推着坐上轮椅的我,到领取行李处,撇下我去找另一个人。纵然是一个人‘痴痴地’等,但我不感到害怕,有游客向我微笑,有者问我想要帮忙吗?有者与我简单的闲聊……。

来到入境处,须得在检察官面前的一个小小的镜头前等着‘留影’,我环视周围,竟然没有‘异样和紧张的气氛’,大家都规规矩矩地按着手续入境。

出到大厅,寻找来接机的人。哦!有了,手中举着牌子的那个男子(是实习中的大学生),讲的英语带着浓浓的泰国口音(真的是大学生吗?),让我们几个不同国家者一头雾水。我就常常听到他们说ABCD(其实是APCD)的挂在嘴边,暗自偷笑,一直到上了车,忍不住向友人提起,两人接着哈哈笑着不停(数十天后的最后一个晚上,和她心照不宣地又为这ABCD在笑)地对说我:“真是的”(带给她欢笑) 。

其实,刚刚在等候其他受训者时,我才为自己没带多一些钱事烦恼(只带RM100.00。以为不必换钱,用当局支付的津贴就行了),怪自己太会计算搞到现在‘落魄’处境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