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泰国曼谷红衫示威的景况

第二天抵达(住宿与授课地点同一座大楼)已经被告知将有红衫衣者大示威,会路经此要到(许多政府部门坐落在附近) 。不过主办当局说,不会有危险,只要我们不随意出外。几天后,看到走廊堆积了许多食物,觉得不妥。约莫十几天的临下课,大家被告知领取零糧并不可以到处走动,包括大楼外的范围。

有个晚上,忽然同房的女子推着电子门,紧张的说:“快点将晒在走廊外的衣物收进来,不可让红衫示威者发现有人住宿着”。一时之间,感觉好刺激又害怕。

在好奇心促使下,想探听到底晒在外面真的需要收进房内这么严重吗?听见一阵一阵的激昂声音传入房内,是很渲染、高调、得意又吵杂的队伍声……。“我要出去看”:我向同房女子说后,就悄悄地怕‘那些人’发现似的打开走廊的玻璃门,故意穿着外套(天气是很热的) 走到走廊的最尽头,放眼往下看(上面是高速公路)街道,哇塞!!红红的(衣裳)又漆轧轧者(汽车,单车和手中的工具)一大群,一大群,一直在走过,非常‘吓人’的阵容。

有者往往这边看上来,我急忙闪到柱后 ,深怕被他们看见而被抛东西上来。我低声叫室友和朋友出来(只有3个出来) 一起‘观赏奇景’,大家是一边看一边惊吓的表情,不敢大声说话,也不敢露出大多都脸,免得惹祸上身……。

好些红衫示威的女性(多数是妇女) 往我们的方向看过来了,向我们这边招着手、有者微笑,有者点头。有一位室友竟然还自然地举手回敬,我赶快要她收起手来。

示威的队伍阵容太多,太大,我们几个残障人士站得有点累,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内,心中还是感到害怕(第一次遇见这么多的示威队伍)。这晚的示威很久,好像他们还有走不完的路。大约十一点多,还有喧哗的声音一直传入房内。这一夜,我和室友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入眠的,房内也显得特别的安静。

三个星期,我们都饱受红衫示威的威力,纵然主办当局是保护着我们(派一高层女子守护我们) ,随时给我们知道‘状态’,应该没有隐瞒我们,因为整个气氛是非常的紧张和谨慎,一直地劝导我们不可私自出外(有些顽皮,还是出外购物)。

还是马来西亚好!还是马来西亚好!15年前我这么说,今天也是这么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