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参观第五届海外华人书展事件

911参观第五届海外华文书展,带着‘战利品’及‘不好的’心情不得不离开书展。是真的战利品!因为整个选书的过程都被一小子干扰着;一直在吵着要离开书摊,是费了很‘大’的精神(那小子竟然可以2个小时又30分钟都在身边吵着、躺着、哭着、骂着、叫着 )才选上心怡的书籍。若不是本身目标清楚,恐怖空入宝山,近日都无法‘畅游’在书中的内心世界。

那天,是与一群朋友(实测他们有无兴趣参观书展,结果显示,他们对书没兴趣,只兴趣吃的) 凌晨乘搭火车的一日游,再转乘搭轻快铁前往双峰搭的。可惜的是由于适逢回教徒过年,错失机会到‘高空’游览一般……。回程,见他们双手空空如也,庆幸自己是大有收获的,是唯一一个‘识货’者,丰富地回程者。但有谁晓得,上午选书时的处境;忍呀忍呀地,买好了书却躲在洗手间痛苦的情景?真是‘痛苦会过去,美会留下来’(杏林子)啊!

躲在洗手间,本来只想自己痛哭一下子就好,擦擦眼泪就出来,纾解不良的情绪。可是,那小伙子竟然在门外又踢门又喊叫的,还坐在地上大声喊叫地哭闹。好后悔,带个小子在身边折磨自己,想着若没有他,现在的我还是在书堆中物色着,欣赏着书堆中的宝藏。怀疑自己作错了决定(要影响他对书的兴趣,对这么大型的书展留下深刻印象),不该带他来这书展,同时也自言自语的思索和祷告;总之就是很悲伤的祈祷方式。

‘暴雨过后,恢复晴朗天气’,这小子竟然可以一个多小时,静静地不再罗嗦的跟着我随处逛(除了书展和用餐,实在没什么可以引起我的兴趣了)、我们随处地坐,随处地看(建筑外面的世界) ,来到卖雪糕的档口,小子的气喘声忽然特别的大声,其双眼盯着档口,嘴唇动着,在表示;很想吃雪糕,只是怕我还再生气而不敢出声。

经过这件事后,这小子已经清楚地知道,我的确是很喜欢看书。没错,确信也在影响着他的将来了,而同时,本身也晓得,避免再让他感觉没有安全感(人多和陌生的地方) 底下所引发的失控情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