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敲门与复诊!


同事说一个他,自从家里(清明节)回来后,每天都跌倒。

我,看过他两次跌倒后狼狈的模样。很意外,因为他好好的,身子恍了下,脚不稳往后倒,无法自己起身。

其实,比这更早的三月,就听他提及骑脚车撞罗里,为要让脚车停下来的‘想法’感不妥。可是,当他休息几天,没事要求出去,又再跌倒(又再损坏脚车)。没出去,在中心也一样跌倒(11/4(客厅),13(外院)-14/4(洗澡时))。

看事情严重,以电邮方式向他的主治医生报告,医生即刻安排他复诊的日期。

协助他买ETS 车票,上午七时陪他去复诊。到了诊所,等了3个小时,觉得不妥(手中的号码开头再没显示)赶快找负责的护士求证,并等待查询。将近下午二时,他的主诊医生的两个年轻助手先后离开了。两点了,见主诊医生开门,赶忙叫着他,可惜他没看到我也没听到我的呼唤,他从我身边离开了诊所。我慌了(他仍然依偎在沙发上),再询问护士,她们说没看到病人的档案。有病友提议将就看别的医生(他从沙发起身了)。我们只得继续等另一间的医生召见。

由于,这名医生不是主诊医生,为此上司提议他打电话给主治医生。这位主诊医生问:“几点到”?我说:“十点已到了”。他问:“为什么不进来?”,我说:“不是要等号码才可以进入的吗?”他说:“这么乖呀!”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建议我应该到他门诊敲门。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边说边身体发抖,奇怪,为什么会发抖?莫非他说得有理?

是的,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去敲门?只会一直盯着他的门诊看?而且眼睁睁地看他从我身边走过,而且刚才他不睬我,令我尴尬极了!

好险!如果我的信仰是这样被动,我的祷告恐怕也有问题,就算是一直盯着上帝,可是就是自己没有敲门,耶稣不是说敲门的会为他开门吗?。又想,这不好吗?规规矩矩地,这不就是卫理宗的信徒吗?

为他到另一个门诊预约,拿了药已近四点。其实,刚才已感到饥渴,只是因为没看好医生,不方便走开。匆匆用了‘午餐’抵达KL Central需等2个小时后的火车。抵达金宝,晚餐后到中心是晚上9点。

今天的工作用了14个小时怜悯与服侍人。上帝事先告诉我,怜悯人和服侍人要乐意和殷勤,我做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