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事奉后悔篇


帮助人后,我偶尔会感到极度后悔

一、交通载送(1)的后悔
2010年的2月至4月份。一残障妇女提出她孩子过二年要应考UPSR,可是孩子有二个科目不理想(数学和国语),要我安排她孩子补习。商量后,决定每星期二次,由我负责载
他到中心,并一大专生负责载这补习的孩子回家。

数次后,来回都由我载了。一次,我精神不适虽然迟了仍然到他家,可是孩子说,今天学校有活动不来了。问他,不来为何不打个电话通知?他说忘记了。事后,我仍然来回载他,不过心中议后悔,也气自己为何要自找麻烦?

二、陪伴复诊(2)的后悔
当她一再地暴力,说虚幻的话,以及行为和思想时,我已通知她的家人。而,她母亲要我代替她带这个有轻微智障的女儿去看医生。看什么医生好?她没有明说。我将她事发的情况询问教会一位精神科医生,他建议我带她看精神科医生。我也认为应该是看精神科,不然实在想不到看什么科适合她的。

一看就近四年(始于2010年),我将她服药和打针产生的后遗症告诉她母亲,她母亲说以前她在家也是这样的(会打人,手脚没力,闹情绪,讲东讲西的),并要我好好地帮她照顾这女儿。

可是,今年二月末,这女学员追着打我,将我打伤了。我要她母亲即刻安排她回家,并向其母亲和姐姐提出赔赏事,两母女满口答应。但,姐姐来个简讯,指责我,说要追究是何人带妹妹去看病,给了她精神药……

我后悔了,后悔当她打人时不即刻送她回家。后悔自己为何慈悲。后悔为何要帮她洗澡、穿衣裤(包括内衣和内裤)。后悔为何带她看医生?现在竟被她家人‘将’伤。

三、借出四轮摩多(3)后悔。
每当,有人要摩多学习和考试,我都二话不说地以最快的方式写信,连同个人身份证和车卡副本交给驾驶学院的教官供他呈上给交通局。

再着安排人将摩多驾到驾驶学院,摩多就放上那儿一或三个月不等。
记得,上一次是在2010年,共有四名残障朋友一起考,为此我在一封信里同时提到他们的名字,说是我心甘情愿借摩多给他们。

当他们好不容易考到的那日,我要一名比较稳定的那位替我把摩多驾回来(打铁趁热),在大家鼓励下,这名男性硬着头皮地驾回来了。后他们四人联名给了我一张感谢的小卡片。至今,我还没后悔将摩多借给他们。

这次(25/4/2013),三个原因让我后悔了;1.驾驶学院的老师在我不知情下,私自把我的摩多借给一个我不认识的人考。他没有事先通知我。今天见到,也没有向我提起要借摩多的事。如果我今天没去,就被蒙在鼓里。2.借的这两位,考到了没有向我道谢。3.我得自己顶着‘大太阳’将我的摩多驾回来(没有人陪)。
这三件事情,让我很不高兴。摩多一开动,我后悔了。一边思索他们的‘行为’,一边生气自己又做‘傻事’了。

一句话(罗129)跑出来问我:“既然你怜悯人,就要乐意”,你是否乐意帮助人?一路上,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下来,将摩多安全地驾回来,心中不再为难自己。
我重新思考会后悔的服侍;这又是心魔的挑战,感谢圣灵的提醒,我又战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