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有学生才教,没学生不用教??

参与2010年的某主日学老师,可悲或好事?

今年被安排教单月份。正月如昔日一般,教得得心应手,还带领一新学生决志信了耶稣。与学生的情感就是这样培了起来。也是,都教了几年。

今年,教会聘请一位新鲜出炉的传道人,主日学主要的当权者自然的考虑日后的这班未来栋梁交由她来负责教导。事巧三月论到我教时,我请假到外国受训二个星期。接下来的事就这样成了;


话说:二个星期后回来的隔天(21/3)刚巧是星期日,也就是论到我教。原本疲惫的躯体 (20/3 从国外回来已经是晚上近十点了)很想不去教,也不去教会了,但由于年初才第一次正式在众弟兄姐妹面前立约,委身于这主日学的职分,因此还是准备了教课资料及赶快托一姐妹载送(刚巧这天因自己的车子多日没人启动而无法使用)到教会。


教导的时间到了,往课室的方向走,校长在我背后不远对我说:“你今天可不用教,我可以教,下个星期日是复活节,我准备给学生作彩旦”。


也对,上次开会的决定的确是由他来负责,既然这样,就进入教会继续崇拜吧。不久,听到报道说:“没有少年主日学了”。怪了,没有少年主日学?宣布的不就是我正教着的这班吗?怎么刚刚没听校长提起或通知的。好,看着办吧,安心崇拜好了。


崇拜结束,另一个与我拍档的教员对我说:“你知道我们教导的少年主日学不必我们教了吗?”我说,我不知道,刚才遇见校长他没对我提起啊!那教员说:是的,我们不用教了,那班学生已经由传道人教了。我当场傻了!

我生气他们不尊重我,没通知我,不是没见到我,为何就是没对我提起这事。我非常,非常地气愤和对这些当权者不肖,决议辞职不当个挂名的教员。


又是星期日,他们召集开个会,会议决定由四个负责少年主日学的教员开个会再做决定。数天后,四人决定分成两班:一班较差的由我和另一人来教,较有潜质的则由那传道人教。事就这样又决定了。


怎知今天,是论到我教时,上到楼上,不见那次会议分配好的学生,只见只得两位学生(以往她们很少出席)。向一资深的老师提起,她说不清楚。


见到校长向提起其他学生呢,那天我们四人不是分配好了吗?他说:“没有,我们还是让那班学生自己决定要去那里上课”。

我说,今天就只两位?那,如果没学生来,不用教是吗?他说是。我又傻了!


还有,去年开始我已经是在楼上教了,他问我可否到食堂上课(原本他教导那班是在食堂上课)。我又不满他了。感谢圣灵,控制着我不能在两位学生面前对他表达不满,我说,这次我听你的到楼下(没告诉他我行动不方便,但细心的人看得清楚)食堂上课。我傻了的同时也得赶快处理自己的情绪免得影响授课的水准。

天啊!这是什么主日学啊!你会像我一样认为我是多余的,可有可无的教员吗?我想过马上离开现场,让他来负责教好了,反正我没来他也会教的。但是,感谢圣灵 ,提醒我不要教,也要忍耐到年底!好,就忍耐到年底吧!反正我向他立了约,不能背约。明年,我不干了!

现在想想(6pm)上帝关了一扇门,会开另一道窗户给我的,即或不然,也应该接受现实,保罗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罗823)”,我是爱上帝的人,这一些一定对我有用益处,我期待圣灵的安慰。


写于:2 May 2010 晴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