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给一个实习生的信

我相信“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

我相信你是上帝派来的,应好好的待你。

我向上帝说:你不会了解中心的运作的。上帝说:“不用紧,你有很大的潜能与智慧。

所以我从不曾为难你(将心比心,如果我去实习又会这样的)。

写论文中须有多处的小结才总结,这就是我的个人对你实习的总结。

(你到站下车了,而我还得继续上路。哈哈!)。

回想时,曾向你提起“人格分裂症”这个名词。你说很少人患有这种症(全球不上4个吧!),你的讲师应该是指“思想和外在行为的严重病症”的人格分裂吧?

——————————————————————

其实,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不也常常“分裂“吗?我要表达的是指我们“生活与内心的交战”。 而人,会想用一些方法去“短暂“的解决这长远的困扰,真是苦无对策啊!

然而,圣经新译本罗马书718记载: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人的自我分裂The Conflict in Man (/Romans714-25)保罗这么说:‘我们知道,摩西的法律上属灵的;但是我是必朽的人,已经卖给罪作奴仆。我竟不明白我所做的;因为我所愿意的,我偏不去做;我所恨恶的,我反而去做。我若做了我不愿意做的事,我就不得不承认法律上对的。既然这样,我所做的不是真的是我在做,而是在我里面的罪做到。我也知道,在我里面,就是在我的本性里面,没有良善。因为,我有行善的愿望,却没有行善的能力。我所愿意的善,我偏不去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反而去做。如果我做了我不愿意做的,就表示这不是我做的,而是那在我里面的罪做到。因此,我发现有一个法则在作祟;当我愿意行善的时候,邪恶老是缠绕着我。我的内心原喜爱上帝的法则,我的身体却受另一个法则的驱使,这法则跟我内心是喜爱的法则交战,使我不能脱离那束缚我的罪的法则;这法则在我里面作祟。………我的情况就是这样……..。‘

这个作者保罗,是基督教徒若想要研究神学;即救赎论,基督论,圣灵论等的主要资料来源。当初如果没有保罗的痛苦经历(使徒行传91-9)就没有今日的基督徒存在。

-------------------

其实,在四月末时,我曾电邮给你了,但当时我的电邮,曾出现了“失败”的记号(当时我也电邮几个邮件,他们近日说没收到)我不明确是否你已经收到了,但我还是要再尝试。

备注:听闻你曾带聋人朋友到中心,可惜没能见到。也谢谢你替中心购买了书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