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一日开会记


4/5/2010.晴天。


因须出外开会,夜晚约九点就让自己上床休息以免错失了清晨五时的列车。心下嘀咕着就好能在四点半到站,免有突发事件。近清晨两点,醒了,观看了面子书并留言。哎!里头显示了两位朋友显还没睡,他俩还预祝我一路顺风。看,这就是面子书的一种魔力。

只带了一个粉红色的手提小袋子,里头装着会议须用的报告,一本轻便的新约英文圣经(不带好像不是教徒),一本日式手语(它会是我的最佳良伴)。

列车刚刚好在时间内往南部行驶。还没找到座位的我徐徐地正寻找着应坐到位子,见一女子就向她打了个招呼(她没反应)就坐下她旁边,她还用一块相当大的丝巾将头部,手部包的密密的仿佛告诉我“别来打扰我似的”。

我全无睡意,此时与“良伴”沟通是最好的时机。六时;传送一则电邮给两个人,希望到站时获得他们其中一人来接。七时;快要到站了,没一人回复。才八点,就在一间无顾客的餐厅前停下,点了最爱的餐点。此时最怕遇见熟人了,一定会尴尬。唔,怎么使用开会前段两个小时呢?现在才八点廿十三分而已啊!

既然没人接送就乘搭轻快铁到下一个站的中央艺术坊逛逛吧,反正多年没特意在附近出现了,就趁机吧。看看手表,十分钟才进入九点,可还没开门呀!怎么逛?不知不觉地已来到华人市场街。哟,沿着的路好多鲜花小摊子,那些美丽又可爱的花束,风骚地仿佛在向我招手请安。走呀走着,已经到达会议处了,还是有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在这舒适的环境又见到从远方来的一名同事。谈话间接受到一则回复的短信,可我已经不再需要它了。

会议原本是在十点半,可是某人说是在十点(还好我有预知能力),反正大家都在了也没人理会“原则不原则”的问题(反正也练了一门随机应变的功夫)。

整整有廿时分钟,主持人都在埋头苦干(没准备功夫还是掩饰尴尬的场合?)。当他提高头说:“大家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分享;只讲重点,优点和困境就可,其他不必多说因手中已有资料。”

结果,你很聪明猜到地猜到这个“会议”像是会议形式吗?我看了刚才传过来的出席签名的纸张,标题写着“XXXX中心协调会议”(你如果要问大人,什么是协调会议也没甚时间让你问)。他完全成功掌控着协调会议,走了。

是的,走了,才十一点半,他没致歉地走了(走前说的最后一句是:“以后将有一年两次类似这样的会议)。留下的人就只好等待着吃午餐(打包还没送到)没别是干的。餐后,有人带头(我很欣赏此人)提出往后中央须“走”的方向,引起了共鸣。这所谓的“协调会议”近一时结束。

原本答应载送我到中央艺术坊者电话也没通知下也撇下我走了。还好,还有可乘搭另一辆的车。走走坐坐下才四点,感觉怎么天气暗又冷的,糟糕!下毛毛雨了,要快点离开这里免得回不到中央车站。乘搭这一站点轻快铁便宜又方便,来往才马币一令吉。再到处逛逛看看有没喜欢的,等下还要尝试向车长要求改道呢?这次行吗?

洗刷完毕倒头睡觉已是晚上九点多了,整整廿时个小时没好好地睡觉了,不是因为喝了杯咖啡才有精神吧,可我肉体很疲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