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还要再教吗?

连小孩都威胁我,对我吼叫说要回家不要来住这里了。他还是我最怜爱的一个。让我着狂,躲在房间内大哭。还要再教他吗?还要再疼爱他吗?值得吗?这小孩每天都为不顺的事在发脾气,是大吼大叫,敲拍桌子再不然打一个比他还大两岁的小女孩。每天,每天他都发脾气,有时一次,有时像今天三次了。

教导特殊孩子是非常艰难,非常艰难,我懂。他们有者长成一表人才,玉树临风,有者亭亭玉立,眉清目秀的,人都说他们没问题,为何住在这?还怀疑我说的不是真实的。可他们是智力障碍,就好像圣人提及“如果他/她们(你们)闭口不言,或者有人会以为他/她们(你们)聪明”。不易察觉,如;一个简单的个位数学题,数字都得重覆,重覆又重覆的教导,不是一天,不是七天,不是三十天或三十一天,不是三百六十五天……。我怎么有这耐心?怎么有毅力坚持教下去?没有,我一个月内至少捉狂数次。着狂时,一把声音说:“放弃吧!没有用的,浪费你和他/她的时间罢了,还有彼此的关系也紧张,何必彼此受苦”。更何况连“自己人”也没人赞赏,没人看好的,当成只是一个的活动罢了……。

而我,最常作的是闭上双眼,深深地呼吸。“路”还是要走。

这次,因这小孩,让我躲在房内大哭,什么中国对大马半决赛的羽毛球汤杯已显得不关紧要了。教或不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