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祝我们;知恩,感恩,喜乐和健康。

2010年倒数5天。对经常需要我帮助的一位女孩提出;“我的礼物呢?”。她没给我一点反应。

自从她今年开始工作,应用了我教导的‘以礼待人’(她应用的是送礼的礼),她经常懂得送礼,引得人的赞赏和欢心,自己也乐在其中。

奇怪,她就是不送礼(包括不请吃)给我(生日或圣诞节),当然,除了三位她乐意者外,身边的人也不曾有。提醒她,别忘了身边还有一些人是她需考虑的,但她始终显得‘不以为意’,不送就不送,很有个性。

也许,身边的人经常造成她不满和不愉快,她大可不必送。给予外面的人送礼,是因为没有压力和冲突,送得也心甘情愿。也对,站在她的立场,就不会责怪她了(我当然不稀罕她的礼,只是觉得好奇心)。

为了要教训她(别往坏处想哦)和恶性循环也罢,我尝试不请她吃东西,不帮她做事情,然后告诉她自己去解决吧,大了,需要有解决能力的认知,她也掌握得好,一整年来,已可独自处理事务即可帮助别人了。

今年的生日和圣诞节,只收到一位小朋友的礼物即;一朵塑胶玫瑰花,已乐了许久。我则请她/他们到渔村吃一顿丰富的海鲜餐为礼,期望她们难忘和感恩,弃旧(2010年的不愉快)迎新(2011年的展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