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与两位精神疾病者共居

从2000年起,我一共对面不少以十位患上精神疾病的残障人士。这里我要谈其中两位;


第一个她
隔壁房那姓刘女子,老是‘威胁’人,说要自杀?病发时重覆地严厉的高音贝向着我施压(其他人说,我不在她不敢)。

听到她那‘喧哗‘声,我的心脏跳得不规律。怎么办,上帝,她又来了?请你带走她去适合的地方去吧,即或不然,告诉我,应该如何帮助她。圣灵,求求你,满足她的事,只有你可行。

记得2010年的某个清早聚会,她忽然从厨房出拿着一把菜刀,身体左摇右摆地走到聚会处,在大家都面前坐下后,手中的菜刀放在手腕处,嘴巴喊着要自杀给我们看。

由于大家‘见惯市面’了,当时都‘无动于衷’(其实心中很是害怕,只是故做镇定)地继续聚会。

一旦她病发,大家都处在‘高压’声线下,不精神衰弱才怪!赶快送她离开这里吧!不能再让她住在这边了(不适合)。正常时,她会‘精明和有智慧’地说服我,为她做事,然后当病发时,再向同房的说我同意她……,休想欺负她的话。写这段时,她正在说同房的人欺负她,还咒诅自己。

第二个她
由于方便日间可以看管她(不清洁自己的个人卫生和可站在浴室内多个小时),安排她住在楼下的一间房间(内有浴室)。病发时,她是用尽喉咙的力,大声呼喊,声音传及楼上楼下,左邻右舍。她那高音贝之声非常恐怕(很像看鬼怪戏,那只鬼被困绑着时的挣扎声和情景)。

她有至少三次闹自杀。其中一次,正巧被一名马来女老师瞧见,吓得她不知所措。而我从楼上的房间,听见她那魔鬼式的‘唔……,……(拉的很长)’的高音贝声,不得不硬着头皮(祷告后)下楼安怃她,见无效,就严厉又带着权柄(传道)‘谴责和驱赶’她起来,后她马上见‘局势不对’很快地将刀放回原位,情绪渐渐好了也不再哭泣,眼珠争得大大地(她有印度女孩的大眼)直视着我。
------------------

201010月末,这两个女人,竟然为了另一个女人(也是精神疾病者),争风吃醋 (原本三人相处愉快)起来,在房内(深夜)相打起来。结果,那位先动手者,需被逼暂时搬离(处罚期)中心(目前还在与我们来往中),另一个人则换去楼上,而另一个她则不好意思下(之前说是等找到新住宿就搬,怎知住了两个月),‘马上’(数天而已)就找到了新的住宿搬了。这场不寻常的‘争风吃醋’风波平息下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