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我有一位小朋友

有一位可爱的小朋友,有两至三个星期,周一至周四放学回来,总是匆匆地冲凉(他一天洗三次澡),吃饭再聊一会儿至二点补习至四半点(间中来打小报告)。五点不是预备去游泳(三天)就是找环保物为乐,只需以星期二补另一个小时(六至七点)的课。

刚过的那个星期二,听见他大声欢乐的声音地对一同学说:“有补习的人,快点去冲凉,老师要来了!”。每天(除了星期日或出外)他必准时七点开机,守住上网时间至九点。九点后被催促上楼睡觉(动作慢,话又多),听故事(他看书就吵着头疼)和祷告,一幅幸福模样。
----------------------------
他若‘空闲’,经常带给我欢乐,经常陪着我出外和聊天,逗我(见我生气)、亲我(逗不成功时)、听我说教(偶尔才会显得不耐烦)。但若耍起脾气来,他必一直骂个不停,后若有流泪,他会将食指和中指往留下的鼻涕处在向鼻子内处挖后,再放进嘴巴(重覆多次。当他哭泣时,会停下来看一看手指再继续),偶尔,眼睛看着我一颗颗眼泪流呀流个不止地。
这些动作,三年来保持不变。
----------------------------
最初的二年,对其火爆的脾气(变化无常)措手无策,令我捉狂。今年已能渐渐地‘掌握’其发脾气的原因了。如;天气热时,他是比较容易耍脾气、身体发热气时、看见或听见别人要他请出去,或不和你、别人问起他父母时,及他想要而得不到时,都是他发脾气的原因。

了解他越多,就发现他的脾气已在渐渐地受制和短暂了,他懂得掌握别人的不悦,也得到表达自己的感受。当他高兴,愉快但又不懂得表达其原因时,他会掂起双脚走路,脸上堆满笑容非常的欢乐。
他特别喜欢谈火车、电梯(好奇是如何上下的)、风扇(到处留意)和电灯(旧的还是新的,好用还是不好用)的话题,若不阻止可以来回这个路程,而仍然不亦乐乎。

他不喜欢看书(说不会看时显得有点自卑),但他喜欢听故事,以及当他从报章看见有趣的图又明白时,他会发问,有时要求我读给他听(太长的话,他听到一半就说够了)。总之,他若有兴趣的事,他都一直问说个不停的。

八月换了室友,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六点半至七点前,他都来我房间问安。有时看报纸,有时听圣经和祷告,才拿取零用钱,道谢和飞吻后才上学。
--------------------
这小朋友除了陪伴我外,也经常听我的心声并为我祷告,他真是我的天使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