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回忆交通意外事故

我在2001年的六月买了生平第一辆的车子。是两位姐妹的捐助下才能如愿以偿。国产车中,这也是我只能买下的自动车子。有人说好贵(RM22千,2006年),但我对它却是犹如一见钟情,而且银行的贷款经理愿意批准(我未能符合条件)我的申请并以低利息成交。



领取到驾照,我就开车从八达岭回到曼绒,班台。 一副心满意足,走过不少的州。记得第一次,为了要载学员出外见识(由丞燕有限公司赞助的‘千手观音’演出),这一辆车子载足了五人(有四位的体型比我还重)再加上一辆轮椅(放在车门的左边)。归途中,已经是午夜。记得除了我不可以睡觉外,其余四人呼呼地睡觉了。车子在走在八达岭某段高速公路时,我从倒后镜中看见一脸车子在我的车后不远处,发出一阵的刹车声(车内的四人醒了过来)眼看就在我的车子后方冲着来,五人‘连心’的尖叫起来,那辆车子就正好在我的左边离不到10厘米擦过(想必坐在左边的两位一直吓醒了),另一辆却因被那车子吓得又往我这边车子靠,惊险非常。这样也好,我不孤单上路,四人的话题一直围绕着直到回到住处(凌晨2点多)

这些年来,我每次出外,每一次抵达目的地,我都心存感恩,因为是上帝在保护我,知道我工作的需要,怜悯和保守车子都只是‘虚心一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以下是我驾驶以来,数算上帝恩典的最大祝福;

自己造成的;
1.       17/4上午910分,在教会大门处,踩错油门撞到柱子,损伤车身,柱子没事。
2.       05年的某个圣餐主日,撞到教区长牧师的车,即刻到他面前向他道歉。
3.       04年的某个主日,退车时撞到一不知名的会友。
4.       在怡保也试过一次退车时没看见后面有个石墩,结果发出巨声。

别人造成的;
5.       01年买车后的第一年,在回途中,差点被驾快车者撞上。同时车内共有5
6.       02年,载着一对夫妇到怡保复诊,结果在退车时,被别人撞到车尾。赔了RM100.00(另一半由那夫妇付)
7.       026月尾,被一辆客货车撞到修理了上千马币(当场向对方要RM500)。
8.   08年,从私人牙科准备出来置放泊车费,目睹一辆载着小孩的母亲,撞向我的驾驶门边(无法开门)
9.  09年,在金宝马来亚银行边,车子停住,被一辆在谈话中的母子撞到车前。

当然,还有当行驶在道路上时,别人的车轮滑出滚向道路而我刚好减速中。每一次回来,都满心感恩,因为不单不单以此,路途中汽车没有抛描,这全是上帝的同在与保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