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写对一实习生的感恩

美门教育中心接触过的服务者当中,至今仍深刻的是来自金宝拉曼大学,修读心理学系的北海人,黄智辉(实习期2010年一月至4月)。

以下是我(金宝美门)对上帝和他之间的感恩和感激的描述。
1、            他是由讲师大力推荐者。拉曼大学在美门附近开设,中心不敢奢望,会经得讲师的举荐,派学生到中心来服务。若不是上帝的引领,实在没有把握可以与这名大学生共事。

2、            他是用心投入的服务者。举三个例子;一、他知道自己一个人无法胜任这特殊教育的工作,邀请了数位学弟学妹前来相助(1个老师对12名学生)。就此,中心的学员除了在书本上收益外,也在其他时间中显得生气勃勃。二、他了解中心需要司机,硬着头皮学着兼任中心的司机(户外活动多了起来,彼此都高兴非常)。三、一次,中心的一名女学员病发,咬伤了一名同事,在一阵的纠缠时,他故作镇定地与她坐在地面上劝导和安慰她(握着她手的手掌沾满了血液和唾液)。

3、            我被他关怀了者。某日,他知道我心情不好,来到我房门口敲门。问我要不要与学员(他知道我一般在傍晚会载数位学员到公园)一起到公园(他驾车)。虽然他只是轻轻的叩门和问候,但他的举动已经悄悄的让在房内的我大受感动,振作得非常的快。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智辉他知道中心有个患有语言障碍的学员,少有人可与该名学员聊天,他自告奋勇地为自己和该名学员一同报名手语课(手语课是在吉隆坡的YMCA),几乎在好几个的星期五放工后,他就赶忙与这名学员到吉隆坡留宿(曾在甲洞美门,朋友家过夜),为的是能赶在上课前抵达目的地。他也因此有了兴趣,还表示说,学了,日后老了,耳朵若聋了,可以以手语与另一半沟通呢!他是那么地细心和拥有上进心。

在前来服务的人当中,他始终是唯一的一个能使我敬佩和欣赏的年轻人。因为,由始至终我相信他是上帝派来的第一个全职的大专生援助者,能够认识他真的福气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