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烧肉是祸首?


陪伴一学员从马大医药中心回到中心,带着疲累的身体还没定心,马上又人向我告状,说;“某某人打某某人”。没回应她,她又再重覆了一次。

站在门口未进入,另一个人又向我提报。我说:“明天才报告吧,若今天报告,明天是重播的了”。

我想赶快洗澡和休息,身体已经很疲累了,不想让这些‘新闻’干扰情绪的话,还是留待明天有好睡眠才来处理好了,抱歉,两位女士。我担心因为身体疲劳,情绪用事啊!

隔天,两位同事分别说了昨天傍晚某某人发作,与三个人起了肢体上的冲突。听了她们的话,告诉她们是‘烧肉祸’,要大家保持平静,别再多说,尤其是那个伤人者面前。

我用了不少时间查看了CCTV,真的是烧肉引起的祸啊!告诉主席。他说“烧肉的诱惑真的很强大”。说句公道话,那盘烧肉,一个小时内不只是她偷吃,还有至少三个人也偷吃(掀开盖)。她觉得不够饱,也看到有人也在吃,想多吃几块而已。

与她谈了‘许久’。告诉她那天病情没发作,正常得很,否则她不会为了美味的烧肉这么有力伤人。她是趁吃不到烧肉发泄压制的情绪(妈妈没来) 需要妈妈的爱-但妈妈没来,让她感觉妈妈不爱她的怨气因烧肉而得释放。

我奇怪,与她聊起前天发生的事(20/7星期五6-7pm) 前,我只是平静地坐在她侧边,祷告和静默,直至她开口有一句没一句断断续续的话,是相当辛苦,因她声音很低也很小声。但我竟然出奇地那么多平静地告诉她以上的话。当她说到妈妈部分,情绪和语言有点气愤,一直引导她大声喊叫,她叫了数声,声音不是以前的那种咆哮声,像是刻意的声音。引导她哭出来,但哭了不了5分钟,平静了。看来,她有点不习惯闭上双眼的我,不习惯全程平静的我。

当她说,她要离开这间房时,我也静静没张开眼睛。直至我担心她是否是要上厕所,才看她,她正看着我。告诉她“你已经不适合住在这里了”。她问。我也没回答她。后她联系说了一大推‘重新做人的话’。写了张纸条给她拿着收,读给她听,她应该做到事。为她祷告结束谈话。

让上帝带领离开她把,若她不适合住在这里。这句话已经不知道想了多少遍了,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