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为学员复诊琐事


有三至四名学员需长期有人陪伴去医院复诊。

其中一位复诊地方在马大医药中心。我得在一个星期前提醒他复诊日期及购票事;后求证他是否买了票,再向他拿票留意他购买的日期和时间是否正确。

无论他买巴士或火车票,都会让我感到上紧发条。先谈乘搭火车状况;
1.    复诊日的前一天,得谨记在凌晨三四点警醒,陪或载他到车站,免错失列车。
2.    若陪他去得将车子泊在车站,但若只送他到车站,得提高警惕,担心一个人回中心在需要处理关上二道门时,会遇上坏人。
3.    若买票前忘记提醒他买来回的票,他只买单程车票。他会一时兴起,回程该搭巴士,他不会想回程没车子事,也忘记车子泊在车站的事。
4.    不在意到达目的地时(若是换了交通工具)是否有人载。往往到站了得等他搬‘救兵’。问他为何不事先打电话通知人接载,他总会说:我的手机电话打不出,因为没进钱。后仍然可安然睡觉的。
5.    问他为何电话不事先进钱。他说他忘了。
6.    当然,由于手提电话不能打出去(没接),若复诊时间论到是他,也没交代去那了,我还得四处寻找他。
7.    担心火车没改换报道,他和我都得越天桥之苦。所以我神经会大条,一直提醒管火车人,一再心中祈祷,改道呀,改道……人在车内,是无法休息的。
8.    交代了,他们还是没改道,得走来回至少2公里的路方能回到车子旁。身心灵熬煎得很。

像今天早上,人在火车站等火车,他说要搭巴士回。我说那车子怎么办,他惯例地‘噢’。复诊后,赶到火车站已被告知一票难求,赶紧催他赶去购买巴士票(他愣在那)

从复诊和取药时间结束是三点多,购买的巴士票是六点半,但巴士却是迟了半个小时才行驶。回到中心已经是夜晚十点,等他找换零钱再打求救电话是十点半,等他吃夜宵回到中心刚好是十一点了。还未包括我洗澡时间啊!

这不是第一次发生。同年,更离谱,买的火车票作废(没注意在那上车),再买过一个黄金时段的又贵有夜又浪费时间在那儿等,回到中心是凌晨十二点多。

还有一次,买了巴士票,可是却没交通回中心。问起他才不急不操地四处找公共电话,因为手提电话没活跃,打不了。最后他找上主席,主席说他刚刚是正在睡觉的时候啊!这全是都在今年发生,去年和以往无需我再提。

这次,为了陪他去复诊,错失了延伸课程的二堂课,我告诉他。他‘噢’,没有别的话。陪他不仅是这样,还得提醒他到登记处报道,领取复诊号码,复习教他注意号码,和提醒他号码出现在那一间复诊室。否则,得久等,因为他会措意程序,会忘记复诊的号码或房间应该进入那间复诊室才好。

这是陪他复诊的前后工作;劳力和伤神。如果没有要求他道谢,他连道谢也不说。

过程中,我可以以文字栽下记录,但我无法统计究竟我死了多少细胞?血压上升了多少?

我是很不愿意陪他复诊的。我做的比他家人还多,还好。

不过因为他住在中心,我就有在他病的需要情况下陪他经历复诊之旅。更重要的,为他提供好的服务,虽然不是很好,但总得让他当个有自己责任的‘大人’,不能每样都替他办好的,才会出现以上状况。

我发现,自从67日神医大会后,我不在为他出状况而责骂他,只在出现状况下教他处理危机。这次当我回来洗了澡,为今天,为他可以给我服侍而感谢上帝,感谢他才让我有这么轻松的一天。

自己也惊讶,怎么可能?今天不也出现状况吗?但就是过程中,大家都心情平静并顺利地将事办妥。像他这次,竟然完全没事先通知我预备付订货费,货就要送到他手中了,才告诉我他要一笔上百度款额,可我身上连一百令吉也没有呀!
-----------

隔日在众人面前,再教导和谈判;
1.    告诉他若下次没买来回票,不陪他去了。
2.    若下次电话没进钱,我不会找他。
3.    因为他不是小朋友,也不应让忘记的病,需承担自己的包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