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是否是主日学的异象?

2011年参加主日学教师训练营后,一老师与我有共同的看见。
今年二月开会,我提供花了不少时间的主日学一年分四个阶段的教学方案,大家通过了,而且还要我做带头先锋。

此后,用了好长为4月的教学备课,包括;设与一年计划有关的主题、合宜经文,教学构思、游览相关网页、物色诗歌、游戏和教材。教课的四月,除了自带放映机、手提电脑等外,自己是边讲故事边播放短片边观察学生动静。最吃力的部分是带领学生背经文和进行游戏环节。回到住宿,坐在电脑边又继续寻找和思索下个星期当调整的材料。计算过不算主日学教学里,一个星期单单需要至少56个小时的备课。

像八月是论到我,5月就思索可否与四月的讲题有联系的课题;已经留意阅读四个星期要用的经文故事、应避免过去较乱的部分、应添加或注意圣经故事及其教义、和什么游戏是可让老师和学生一起玩的?

可是,121/7。主日学教师训练营后,那与我去年有共同看见的老师,这次改变初衷,她与另一个老师有共同的看见,考虑像以前一样的以分年龄,分班方式由班老师各自主讲,保留大家唱、游戏和积分部分。

我想坚持(目前的不好吗?),随口说:“我没问题 (无需再花时间备课),想听听其他老师的意见”。

没错,教师训练营里许多教会的主日学是分班进行的,但还是有好多人是没有分班的!为何不去了解自己教会的学生适合方式,不一定人云人云亦云啊!

这是神给我的异象还是只是我的私欲想法?若是异象,我能坚持吗?异象只给一个人看见的吗?当然不是,只是需要有人用以勇气坚持来让异象较明显。

即或不然,给我机会让我说出我本身的投入心机和得着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